美國大選倒數8天 紐約市近20萬人提前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距離美國大選還有不到10天,紐約州在上週六開放提前投票,在各大投票站現出長長的人龍,請看記者報導。

根據紐約市選舉局統計,截止10月25日(週日),全紐約市有超過19萬3千人提前投票

其中,布魯克林最多,有6萬多人投票;其次是曼哈頓和皇后區,分別有4萬多人投票。

上週六,紐約的麥迪遜廣場花園票站外排起長隊,在民主黨大本營,深藍州紐約,不少人表示會投給拜登

記者:「打擾一下,你會投給誰?」
紐約選民:「拜登。」
紐約選民:「拜登。」

但也有例外。

紐約教會人士 Gerg:「支持川普,因為他阻止美國計劃生育聯盟來拿經費,他建立起我們的國家,經濟在持續運行,並建立起美國的軍隊。」

週一,記者走訪皇后區其中一個大型票站。

記者:「我們現在在紐約其中一個提前投票的票站,這裡是皇后大學。現在距離票站關閉的時間只剩下不到一小時,但是我們看到仍然有長長人龍,在這裡等候進入票站。」

紐約皇后大學票站協調人 Rayan Singh:「上週六,我們(皇后大學票站)總共有800人來投票,我們在下午4點截龍,但我們待到7點半才收工。昨天,週日,這裡有大約700人來投票,我們大約6點離開。目前,我們不知道今天有多少人, 但我們在下午3點會截龍。」

紐約選民林先生:「就是總統會投民主黨的,但是其他不一定,我沒有什麼黨派之分。」

紐約選民許先生:「其實和家裡人支持不同的黨派。父母比較偏共和黨, 小孩比較偏向年輕的,民主黨。」

紐約選民曾先生夫婦:「選共和黨。」
記者:「為什麼?」
紐約選民 曾先生夫婦:「因為我覺得這位總統為我們國民出力,想我們的國家強大。我們是基督徒,而共和黨是由基督教來立國的,所以我們一切都是交給神。」

而華人選民也介紹了,比較關心的一些政策?

紐約選民許先生:「比較看重的是無論是華人群體,還是我們公民的整體政策,還有希望國際形勢不要那麼緊張。」

紐約選民柯小姐:「如果疫情不能搞好的話,經濟是很難恢復的。小孩子都在家裡上課,沒辦法去學校上學,影響是非常大的。」

根據美國選舉項目(U.S. Elections Project)的數據,全美有5,650萬人通過郵寄或親自前往投票站進行了提前投票,可能創下一個多世紀以來的最高投票率。

民眾可以到網站查詢提前投票的票站。

網址:https://findmypollsite.vote.nyc/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