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核桃香蕉麵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5日訊】在本期的【玉玟廚房】裡,我們一起來看一下,核桃香蕉麵包的作法。


香蕉营养高、热量低,膳食纤维也多。在我家,孩子們都喜歡吃較生的香蕉,一產生黑點就乏人問津了,其實熟透了的香蕉更甜、營養成分更高。把熟透了的香蕉用來做的蛋糕,加入核桃和葡萄乾,就成了我家最受歡迎的早餐。讓我來分享這道香味十足的核桃香蕉蛋糕。

材料:
2-3根熟香蕉、黃油115克、黑糖100克、雞蛋2顆、低筋麵粉300克、baking soda 蘇打粉2克、baking powder 泡打粉4克、鹽少許、核桃一杯、葡萄乾半杯

1)預熱烤箱350度

2)將熟香蕉放入盆中,用叉子搗碎,成泥狀,放一旁備用

將黃油切下來一小塊,大概一湯勺大小,放一旁備用,將其餘的黃油放入鍋中,加熱融化,然後倒入盆中。

把黑糖取出一湯勺備用,把剩下的全部黑糖倒入盆中。

打入2顆蛋,將材料攪拌均勻。

篩入低筋麵粉、鹽、泡打粉和蘇打粉,混合均勻。

3)現在來處理核桃。

先挑出半杯量核桃備用,可以選大的核桃。剩下的小一點的核桃,把它們切碎,不需要太碎。把切碎的核桃加入麵糊中,加入葡萄乾,混合均勻。

4)準備一個土司盒拷具,下方放一張烘培紙避免沾黏。倒入麵糊,整平,將核桃一顆一顆平鋪在麵糊上方,可以稍微往下壓入,灑上剛剛留的黑糖,再淋上剛剛預留的黃油。

蓋上錫箔紙,350華氏度烤60分鐘,去掉錫箔紙再烤15分鐘即可。

烘焙愛好者都知道外型樸實的香蕉麵包製作簡單,美味可口,葡萄乾和香蕉非常搭配,在鬆軟的麵包上面鋪滿了香脆的核桃果仁,多層次口感讓人滿足,再配上一杯咖啡,就是一個最佳組合。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