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漁船快速增加 日本暫令漁民勿往大和堆捕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4日訊】在從事非法捕撈的中共漁船快速增加之際,日本漁民暫時被政府要求勿前往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內的石川能登半島海域「大和堆」西方海域捕撈。據悉,該海域還出現目的不明的朝鮮公務船

日本海的大和堆周邊是北魷與螃蟹的優質漁場。截至今年9月底止,日本政府水產廳已警告並要求2586艘中國漁船離開日本海域,這個數字是去年同期近4倍之多。

2019年10月,朝鮮漁船就在這個海域跟日本水產廳漁業取締船發生碰撞,結果朝鮮漁船沉沒。

今年雖然幾乎沒有發現朝鮮漁船進入大和堆海域,但9月29日仍有朝鮮公務船進入日本EEZ,目前不清楚朝鮮公務船為何出現該海域,但因為朝鮮把漁業權賣給中共,外界認為朝鮮公務船是為支援中國漁船而來。

報導指出,朝鮮公務船似乎至今仍在大和堆附近海域航行,所以日本政府籲請漁民暫勿前往的「禁令」不知何時解除。

日本農林水產大臣野上浩太郎23日雖然說,將跟海上保安廳等相關省廳合作因應,不過現況是仍找不到具體解決方案。

日本全國漁業協同組合連合會會長岸宏說,這種情況極為異常,也引發日本漁民憤慨的認為,「為什麼要自我克制前往日本擁有主權的海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