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抗美援朝喊「腿肚子不抖」 法媒:精神上解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習近平今天(23日)在「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大會」發表講話,聲稱在困難和風險面前「腿肚子不會抖」。法媒評論說,習近平借「抗美援朝」打氣,實際是為身陷困境的中共政權,實施精神上「解圍」。

北京時間10月23日,中共當局在北京大會堂舉行「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大會」,習近平率領政治局常委和副主席王岐山出席。

習近平在大會上發表講話,聲稱「中國不允許任何勢力侵犯分裂領土」、「中國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難和風險面前,腿肚子不會抖,腰桿子不會彎。」

資深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向《蘋果》分析,中共現在的軍事力量與當年一樣,與美國軍力對比懸殊,只能是「以弱抗強」。

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到,中共志願軍在朝鮮戰場上是以「血肉長城」對抗美軍,還說「中國人民惹不得」。劉銳紹認為,習的潛台詞就是「不惜代價」,在美中對抗中要讓中國人民再做一次炮灰。

事實上,所謂抗美援朝既不是中共宣稱的保家衛國,也不是抵抗美國侵略。人民日報公眾號「俠客島」2017年5月5日曾罕見發文,公開指出朝鮮戰爭是朝鮮發動的。

文章說,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任性妄動」發動韓戰,中國捲入其中,付出了幾十萬人的生命,引發了中美長達20年的對抗,中國承擔了最大的成本。劉銳紹認為,這表明中共自己也在後悔朝鮮這場戰爭不該打。

然而,三年前北京尚能反思朝鮮戰爭的由來,如今卻又聲稱「抗美援朝」取得「勝利」,這種異常轉變令人匪夷所思。法廣評論說,習近平現在高調宣揚「抗美援朝」,其實是為身陷困境的中共政權,進行精神上「解圍」。

近日,中共當局可謂噩耗連連。美國大選臨近尾聲,川普支持率穩步上升,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家族近日醜聞頻爆,更有關鍵證人公開披露拜登家族與中共的商業內幕,對拜登、對中共無疑都是致命的打擊。

觀察家認為,川普順利連任幾乎是必然,而中共未來將不得不迎接川普政府更為猛烈地回擊。川普早已誓言,要讓中共為疫情全球大爆發付出巨大代價。目前,美國已經帶領盟友在政治、軍事、經濟、科技、外交等層面圍剿中共,中共未來的處境只會越來越艱難。

全球抗共大形勢下,一向持親共立場的國民黨也開始倒戈,發出「抵抗中共」的聲音。台灣光復節之際,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1日向中共當局喊話指,75年前台灣是回歸中華民國,而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並非歸屬於中共政權之下。

評論人士認為,歷史很可能出現大反轉,中華民國很可能重返國際舞台,而中共則將被世界拒之門外。

外部形勢惡化引發中共黨內鬥爭加劇,五中全面前夕,中共內部人事卡位戰開打,習近平加緊調派人馬。日前,中共兩大黨媒喉舌換將,多省第三把手上位,同時伴隨多名高官落馬,湖北高院副院長也在辦公室離奇自殺身亡,凸顯中共黨內鬥爭的殘酷和激烈。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習近平力推抗美援朝 分析:北京已亂了方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