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辯論 拜登「電郵門」關鍵證人現身會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22日晚的美國總統大選終場辯論會,拜登「電郵門」關鍵證人——拜登次子亨特的前商業夥伴波布林斯基,現身會場。

美東時間10月22日晚9點,2020美國大選終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Nashville)貝爾蒙特大學舉行。整場辯論時間為90分鐘,分別辯論六大題目:對抗中共病毒、美國家庭、種族問題、氣候變遷、國家安全和領導力。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拜登「電郵門」關鍵證人、拜登兒子亨特的前商業夥伴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現身辯論會現場。

波布林斯基是美國海軍退役的中尉,退伍後擔任機構投資人,之後成為中鷹集團(Sinohawk Holdings)的首席執行長,他說,自己是華信能源主席葉簡明與拜登家族間業務的合作夥伴,曾一度管理過拜登的外國業務。

波布林斯證實,《紐約郵報》最近曝光的涉及一家中企和拜登家族成員之間股權分配的郵件是真實的,自己是收件人之一。拜登就是郵件裡的由H(指亨特)代持10%股份的「Big Guy」(大佬)。

他發聲明說,亨特「經常提到要求他(拜登)在各種潛在交易上簽字或提供建議」。「我看到副總統拜登說,他從未與亨特談過他的生意。我目睹那不是真的,因為這不僅僅是亨特的生意,他們說他們是拿拜登家族的名字和傳奇做賭注。」

波布林斯基還揭露,「拜登家族積極利用拜登家族的名聲,從外國實體中賺取數百萬美元,其中一些實體來自共產黨控制的中國。」相信中方參與這筆交易意在「政治或影響力投資」,而亨特只想把這家公司當成私人金庫,方便從中國人那取錢。

波布林斯基說,他之所以打破沉默,是因為媒體把他當作俄羅斯的資產,並且因為亨特在一項涉及數百萬美元的中國商業交易中騙取了他的錢財。

他表示:「我會請拜登一家人向美國人民講話,並概述事實,這樣我就可以回到與之無關的狀態了。我無權為他們回答這些問題。」

圖為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左)和拜登(中)和亨特(右)。(Mitchell Layton/Getty Images)

《紐約郵報》14日發布了一份重磅報導稱,烏克蘭能源公司布里斯瑪(Burisma Holdings)的一位高管瓦迪姆·波扎爾斯基(Vadym Pozharskyi),向亨特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感謝其介紹他與拜登見面。

該電子郵件的日期為2015年4月17日。亨特是該公司董事會成員。

10月15日,《紐約郵報》的另一份報導中進一步披露,亨特的其它電子郵件中,爆出亨特家族,試圖從涉及中國石油巨頭,並與中共軍方有聯繫的交易中,賺取數百萬美元。

而拜登在22日晚的總統大選辯論會上,絕口否認自己拿過外國錢。他說,針對他目前的整件事情,是俄羅斯搞出來的,是川普的好朋友朱利安尼搞出來的。

川普回應譏諷,「是俄國的騙局嗎?這是他想解釋此事件的方向,在手提電腦這個問題上,這簡直就是在開玩笑。」

川普指控拜登:「已經籌集了很多錢,數量巨大。」拜登和他的家人正在從國外「賺錢」。並說,拜登通過前莫斯科市長,從俄羅斯獲得了350萬美元。

他還對拜登說,你欠美國人一個解釋,剛才有人開了新聞會,你最好現在就給一個解釋。

新唐人時事評論員東方分析說,拜登採取的策略是有意在拖延時間。在「電郵門」事件剛出來時,很多人期待拜登站出來澄清,但他並沒有那麼做。到了22日的辯論會,拜登已經迴避不了了,不得不回應。

東方說,「因為現在有很多美國人已經開始投票了,甚至可能達到40%。」東方預測,拜登所講的自己沒拿一分錢,可能正是朱利安尼等待的一句話。接下來的爆料,可能會針對這一點,來證明拜登拿過錢。對於雙方的交鋒,所剩的時間也很短了。

朱利安尼20日公開表示,他手中還有拜登父子更多的爆料信息。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