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對美喊話「中國人民惹不得」 網絡炸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北京23日舉行抗美援朝70周年大會。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對美喊話稱「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讓世界知道,中國人民已經組織起來了,是惹不得的」。此言一出,引爆網民一片嘲諷。

10月23日上午,北京大會堂舉行「抗美援朝70周年紀念大會」,習近平和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以及其他常委全體出動,習在會上發表長達38分鐘的談話。

習近平聲稱「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讓世界知道『現在中國人民已經組織起來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

習還稱,中國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難和風險面前,腿肚子不會抖,腰桿子不會彎。

習近平还不停隔空暗批美國稱,當年中朝軍隊打敗了武裝到牙齒的對手,打破了美軍不可戰勝的神話,迫使侵略者於1953年在停戰協定上簽字。

習近平此言一出,引發網民一片嘲諷:

「我笑翻了!」
「走投無路的時候都會這樣說!」
「中國人民要真的不畏強暴,你們共產黨早掰了好嗎,笑死!」

「笑死人,今時今日都直接給你斬首任務了,誰還跟你在那邊慢慢浪費時間玩以前的人海戰術?」
「相比以前中國人民確實不好惹啊,要是好惹,黨國哪用的著花超過軍費的維穩經費,不惜血本搞數字監控?習深知其中厲害啊!」

「當年韓戰,戰損比是1:20耶。中國死20人換南韓or美軍1人」
「作為國家主席都不能正確看待歷史,被編造的謊言欺騙,中國也是沒救了。」
「為一個侵略者送無辜百姓去朝鮮送死,還不知羞恥!共產主義無人性之可怕!」

9月3日,習近平在抗戰75週年講話時,也曾親自強調五個「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其中包括「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割裂開來、對立起來,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當時網民紛紛斥責,中國人民又「被代表了」。

分析認為,川普政府將中共與中國、中國人民明確分開的做法,令習近平害怕,令中共感到危機。所以不斷親自上陣綁架14億中國人。

除了綁架中國人之外,近期中共藉抗美援朝,反美調門越來越高。

10月19日,習近平帶領6常委和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到軍事博物館紀念朝鮮戰爭70週年。習在參觀時稱,抗美援朝精神激勵中國克服一切艱難險阻,戰勝一切強大敵人。

在此前一天,中共軍委批准製作的六集「抗美援朝」記錄片已連續播出。

法廣嘲諷說,中共對朝鮮戰爭的描述顯然與歷史真相格格不入。

真實的歷史是,朝鮮戰爭是金正恩的爺爺金日成精心策劃的,在斯大林指揮下,北京全面參與的金日成發動的侵略戰爭。當時中共出動百萬軍隊,近20萬死在朝鮮戰場,數萬人被俘虜,付出慘重代價,談何勝利。

時事評論人士楊威也在大紀元撰文稱,習近平在一週內兩次對「抗美援朝」高調發話,極不尋常,這蹊蹺的二次紀念,顯示中共內部政局正面臨更大的危機,局面失控的風險越來越高。他說,目前全球圍剿中共的大趨勢已經成型,中共高層顯然極不甘心,但在內外失策下,已經亂了方寸。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