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挺總統親自出席APEC 表達台灣捍衛人權主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0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對於今年的APEC經濟領袖鋒會,今天(10月20日週二) 多個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除了表達挺總統與國家人權會主委親自出席的主張外,也認為在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的現在,台灣應該倡議將人權機制納入經貿談判,對抗中共對於人權威脅。

民間團體:「亞太人權、Taiwan Can Help。」

針對即將在11月底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鋒會,經濟民主連合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監督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除了呼籲今年主辦國馬來西亞不要受境外勢力影響,也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與國家人權會主委陳菊出席峰會,倡議將人權機制納入經貿談判。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各國往來香港的商務人士,或者是求學、旅遊甚至是過境的人士,都會可能因為港版國安法,而喪失他自由的時候,更可見此時此刻,讓台灣在APEC倡議亞太人權法院,是一件至為關鍵的事情。」

國際法學者宋承恩也表示,中共的戰狼外交,一連串「台諜」的指控,已經對台灣以及亞太地區的人民安全,形成空前的威脅,只有建立區域性的人權機制,才能有效保障外國人在中國的安全,而且中共最近既然當選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就應該不反對從亞太區域保護人權的方向。

司改會國際合作組召集人 王龍寬:「各個國家能夠體認到侵犯人權,在經濟上是會有後果的,那其實就更能夠讓大家在各個國家自己的國內,能夠自己在保障人權上,更加的小心而且更加的注意。」

另外,賴中強也表示,雖然過去台灣的總統都是指派代表出席,但不代表總統無權出席,在亞太的經貿發展上,人權議題至關重要,如果由蔡英文或陳菊親自出席,將更能夠表達台灣的主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