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中共 美日印澳11月聯合海上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0日訊】在中共加強海洋行動之際,為了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構想,澳洲宣布參加今年11月美國印度和日本的「馬拉巴軍演2020」。這項軍演旨在令這些「重要的區域防衛夥伴」連結起來。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及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19日晚間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澳洲將會應印度邀請,參加11月舉行的「馬拉巴軍演2020」(Exercise MALABAR 2020)軍演。

雷諾茲在聲明中表示:「馬拉巴軍演是高端的軍事操演行動,其重要作用在於它將提升澳洲海軍戰力、加強緊密夥伴之間的建立共同行動能力,並且展示我們支持一個開放繁榮印太地區的共同決心。」

潘恩在聲明中指出:「這次軍演的合作基礎,是來自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於2020年6月4日所達成,並且由本人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於東京會面時進一步推動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Comprehensive Strategic Partnership)。」

潘恩說:「這將會提升印度、澳洲、日本和美國合作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能力。」聲明還提到,澳洲上一次參加馬拉巴軍演,是在2007年。

本月6日,包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在東京的日本外務省飯倉公館舉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

蓬佩奧當時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專訪時說:「我是為了確認印度太平洋是自由、開放且依法統治,還有我們都反對中國共產黨帶來的威脅而來」。

印度前海軍發言人夏瑪(DK Sharma)批評中共在印太地區興建軍港,並且操縱多個太平洋島國。他向ABC表示,由美、日、印、澳四國共同參與馬拉巴軍演,將有助反制中共在印太地區展開軍事擴張。

夏瑪說,「中共的做法是先越過第一島鏈,然後就是第二島鏈。對此,日本在上面頂住,太平洋大概有美國在控制著,澳洲可同時顧及太平洋和印太區域,接著還有我們印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