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斐濟闖雙十酒會動粗涉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兩名中共外交人員10月8日闖入台灣斐濟代表處舉辦的雙十國慶晚會,擅自拍照、經勸導仍不願離去,甚至動手攻擊台灣代表處成員。

無黨籍立法委員林昶佐 VS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曾厚仁:「中共外交官先在那四處張望,離開後很快又回到現場,然後在外面大聲叫囂,然後幾乎要破門而入強行進入,(我們)同仁就出來制止。」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王定宇 :「等於在擺明做間諜,進到我國駐處去拍攝各國政要,誰來參加我們國慶酒會。」

10月8日,中共外交部兩名人員闖入台灣駐斐濟代表處的雙十酒會,並針對外交使團、國際組織、非政府組織和斐濟華人社區成員等人拍攝照片。還打傷勸阻的台方人員,台方人員緊急送醫治療目前人證、物證都交由當地警方處理中,台灣方密切追蹤後續。朝野立委,也口徑一致,抨擊中共。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曾厚仁:「我們予以譴責。(這是)普遍行為或單一事件?我們還在觀察中。」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玉珍:「我們真的要提出嚴正譴責(中共)。中共政權(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王定宇指出,中共人員作法,已形同間諜行為。加拿大2014年哈珀總理政府,曾禁止中共喉舌媒體隨團採訪,考量他們過去不光彩行為,擔心他們「真正的報導對像究竟是誰」。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王定宇 :「我們外交部應該尋求國際,公開間諜行為如果不制止,將來變本加厲、也不會只發生在台灣。」「各國都有類似情形,(例如)美國總統認為,部分傳媒根本背後老闆是中國共產黨,就取消記者身分、甚至驅逐出境。」

然而,中共還向斐濟警方誣賴謊稱是中方人員遭台方人員攻擊,台灣外交部抨擊,這是企圖顛倒是非,混淆視聽。台外交部除了強烈譴責,並已經通電全球外館,要求提高警覺。

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王定宇 VS 外交部次長 曾厚仁:「(地主國通常怎麼處理?)我想執法部門一定會出現維持秩序。(再來他(中共外交官)雖有外交豁免權,有時候這樣的人員,會請他離開國境、會驅逐出境嘛。)是。」

斐濟與中共有邦交關係,中共去年施壓斐濟政府,強迫台灣駐斐濟代表處由「中華民國駐斐濟商務代表團」更名為「駐斐濟台北商務辦事處」(Taipei Trade Office in Fiji)。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