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報導】德國神父借古喻今 預示中共必然滅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6日訊】目前,越來越多的國家意识到極權體制對自由世界的危害。近日,德國法蘭克福羅馬天主教會會長、法蘭克福大教堂神父約翰內斯 · 祖 · 埃茲博士接受本台專訪,通過回顧法蘭克福大教堂的歷史以及它的政治地位,闡述極權體制從開始就注定滅亡的規律。來看今天的深度報導。

德國法蘭克福大教堂是基督教歷史发展的見證,它初建於公元700年左右,歷經四次重建和擴建,才呈現出當今哥特式的建築風貌。

在這個狹窄的空間里,曾見證了德意志民族神聖羅馬帝國最重要的歷史時刻。

法蘭克福天主教會會長 約翰內斯 · 祖 · 埃茲博士:「实际上,大教堂所發揮的作用遠遠超出了教會本身的宗教職能。」

上帝赐予世俗以權力,世俗顺從神的權威,國王和皇帝应堅信上帝,才能获得神的認可与恩賜,這才是君權神授的內涵,無論在古代的中國還是基督教的歐洲,對於統治者來講這是一个神聖的鐵律。

1792年,神聖羅馬帝國的最後一位皇帝弗朗茲二世在此加冕。不久之後,法國大革命的浪潮迫使德意志民族神聖羅馬帝國退出歷史舞台。

但在歷史的長河中,血脈傳承總是扮演著重要角色,而起初那種擇優選舉君王的思想逐漸演變成世襲的傳承。

約翰內斯 · 祖 · 埃茲博士:「君王權力的增長,意味著政治體係被削弱。專制主義必然會導致政權的瓦解。」

祖 · 埃茲博士認為,自由選舉對政治體制非常重要,這段歷史仍有重大的現實意義。

約翰內斯 · 祖 · 埃茲博士:「我斷定,中國的情況也是如此,個人權力的膨脹必是毀滅的開始。」

祖 · 埃茲博士还提到中共病毒爆發之前,他們每天都會接待很多中國来的遊客,他祝愿中國人民能自由和有尊嚴的生活,享有宗教信仰自由,希望他們再來德國參觀法蘭克福大教堂。

新唐人記者瑤慧、楊九思德國法蘭克福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