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結盟打擊伊朗 蓬佩奧促對沙特軍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與沙特外交大臣在華府舉行戰略會談。雙方將合作關係全面升級,包括深化在安保領域的合作。蓬佩奧並敦促沙特與以色列盡早實現關係正常化。

在成功促成阿聯酋、巴林與以色列恢復正常外交關係後,川普政府正積極擴大中東地區的結盟關係。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月14日在華府會晤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本·法而漢,敦促沙特與以色列建交。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希望沙特阿拉伯也考慮使關係正常化。」

美國力促調和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的對立關係,轉而聯手應對伊朗威脅。為此,蓬佩奧再次提出擴大對沙特的武器銷售。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今天我們重申了對打擊伊朗惡意活動的共同承諾,它對地區的安全與繁榮和美國人的安全都構成了威脅。美國支持對沙特阿拉伯加強武器出售的計畫。」

去年5月蓬佩奧曾簽發緊急聲明、推動對沙特的80億美元軍售來應對伊朗威脅,不過國會民主黨人試圖阻擋,指控蓬佩奧是為了武器銷售而製造危機。之後的9月,伊朗導彈轟炸了沙特煉油廠。

另外,蓬佩奧宣布除了之前在沙特新建的兩個領事館外,美國正準備在利雅德新開一個大使館,3個項目總計投資超過1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