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遏制中共威脅 美擬對臺出售3項重大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路透社》10月12號披露,美國打算向臺灣出售7種軍備武器,其中3款武器的交易,已經獲美國國務院批准,並已通報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的朝野領袖,目前正等待國會審批。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說,已獲批准售給臺灣的3項武器分別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波音公司製造的「增程型距外陸飛彈」,以及裝置在F-16戰機上的外部配件,可將影像和數據即時傳回地面。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美國現在批准售臺的3種武器,並非單純被動防禦的武器,而是可以直接對大陸的近海地區進行攻擊的武器,這叫做守中帶攻。這個說明,美國希望臺灣能採取一種積極性防禦的姿態,其實這樣比單純被動防禦更能夠阻止、遏制中共攻臺的衝動,讓台海之間更不容易發生戰爭。」

消息人士透露,另外,大型無人駕駛飛機、陸上魚叉反艦飛彈,和水下地雷等武器,也將出售給臺灣,預計近期將會送到國會審批。

臺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軍事專家李正修:「這些都已經具備了打擊中國大陸的能力,剛提到的『多管火箭系統』,它的射程高達300公里,即便是岸置的魚叉飛彈,它的射程也有250(公里)。可是我們要看,臺灣海峽的寬度,最寬不到200公里,如果配置在臺灣西部的基地,這些都具備了攻打大陸福建,甚至於浙江城市的人民。如果說臺灣把這樣的裝備放在澎湖,甚至是金門,馬祖的話,它更具備了攻打內陸城市的能力了,甚至於有機會攻打到大陸的東部戰區裡面某些戰備基地。」

中共外交部批評這個軍售案,發言人趙立堅稱這嚴重違反所謂的「一個中國」原則,並表示將會做出回應。

李正修:「對大陸來講,這是一個極具威脅性的防衛性武器,這當然中國大陸一定會加大它們抗議的力度。我個人覺得,以中共立場來講,任何的對臺軍售,就是阻礙它們以武力威脅臺灣。」

美國政府官員則表示,美國對臺軍售的質與量,完全取決於中國對台灣的威脅。之前解密的美國前總統里根(Ronald Reagan)備忘錄中就有說明,「必須在中國長期承諾和平解決台灣與中國之間差異的情況下,美國才會願意減少對台軍售」。

而根據台灣國防部統計,今年以來已經有222架次中共軍機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最近一次就在臺灣慶祝雙十節的當天。

鄭浩昌:「對待北京,你越是怕激怒它,越容易被動挨打,中共是個欺軟怕硬的東西,你要用它看得見的肌肉來跟它對話,用實力來促成和平,這才是正道。」

就在美國傳出對臺軍售的同一天,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稱,正在廣東巡視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13號視察了潮汕地區的海軍陸戰隊。

恰好當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前往樂山雷達站,視察臺灣空軍防空連。

李正修:「這個就很湊巧了,雷達站基本上是要徵收整個共軍的動向,他的涵蓋範圍包含整個東北亞和東南亞地區,對臺灣的預警跟防衛,帶來相當大的作用,因為一旦中共不管是飛機、戰機或是飛彈,一旦啟動的時候,這邊的雷達馬上就會偵收到,而且我們的國防,我們的作戰部隊就可以開始做預備。蔡英文特別去那邊視察,的確讓大家看到,臺灣的確有自我防衛的決心跟能力,應該說,我們不挑釁,不求戰,但也不畏戰。」

10月7號,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再次警告中共,不要輕易嘗試武力犯臺。另一方面,他也強調,臺灣必須增加軍購,提升自己的防衛能力,添置更多的武器裝置,包含巡航導彈丶海軍地雷丶移動火炮與進階的監控設備等。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