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防彈少年團得獎感言提韓戰 得罪小粉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韓國的偶像天團防彈少年團,近日因為在一段獲獎感言中緬懷在韓戰中犧牲的韓美將士,結果招致小粉紅們開罵。粉紅們認為其言辭有損在戰爭中死亡的中共軍人,並叫囂讓他們「滾出中國」。而中共外交部卻一改「戰狼」風格低調回應。外界解讀,中共自己知道一直在扭曲歷史,所以深怕說多了露餡,所以只能保持低調。

「符立德獎」(James A. Van Fleet Award)是美國非營利組織「韓國學會」(The Korea Society)於1995年設立,用來紀念創辦人、韓戰時期的美國第八軍團司令符立德,獎項主要頒給促進美韓關係的團體或個人。10月7號韓國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以「促進美韓關係」獲獎。

防彈少年團因為音樂成就對世界歌迷的影響,以及促進了韓美關係所以獲得今年的獎項。團員以拍攝短片的方式輪流發表獲獎感言,最後隊長金南俊總結感言表示,今年是韓戰的70週年,我們會永遠銘記美韓兩國共同經歷的苦難歷史,以及無數男女的犧牲。」

防彈少年團的獲獎感言傳到中國後,引來中共小粉紅的謾罵,紛紛怒批他們「辱華」,認為防彈少年團沒有提在朝鮮戰爭中犧牲的中共士兵。

中國歷史學者 顏智華:「這個問題首先要正面的來看待韓戰它的真相。因為在毛澤東時代,那個信息是非常封閉的。中共所宣傳的韓戰,說是美國發動對朝鮮北部的侵略戰爭,這個是謊言。網上這些五毛,他們的言論,我認為他們是不能代表中國人民的,他們是帶任務的,是有官方組織的,很少人是自發的。」

12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被問到此事時,一改「戰狼」風格低調回應,只說「以史為鑑、面向未來、珍愛和平、促進友好,應該是我們共同的追求,值得我們共同努力。」

原「中國人權」主席 劉青:「像中共這樣的專權專制政權,最害怕的就是真相。因為它一直隱瞞真相。蘇聯檔案公開之後,這個戰爭是如何爆發的,那就非常清楚了。就是金日成想再把他的政權擴展到整個朝鮮半島,所以他向斯大林和向毛澤東請求援助,得到了斯大林和毛澤東的支持,所以他悍然發動戰爭。」

中共當局扭曲歷史是出於政治目的。有30年的教學經驗的歷史學者顏智華表示,這位團長發表的獲獎感言是說了真話,作為中共的外交部發言人,他們面對記者也無法掩蓋真相,所以只能保持低調。

顏智華:「當時的金日成就違反了美蘇之前達成的協議,為了統一南韓,於是首先越過38線,那麼就引起了聯合國的行動。於是在美國為主導的聯合國都通過了一個決定。就是譴責它侵略,然後以美國為主導,組織了一支所謂的聯合國軍,就進入朝鮮,這才是朝鮮戰爭爆發的原因。」

《紐約時報》引述上海學生夏琳·劉(Charlene Liu)在微博上的說法,「中國與韓國是交戰方。任何韓國人都不會在紀念這場戰爭時感謝中國人,這很自然。」「如果全世界都需要考慮中國人的感情的話,難道我們不能試試了解韓國人的感情嗎?」

劉青:「因為它這個樂團是有一定影響力的,這種講話是會讓一些喜歡這個樂壇的人開始琢磨,尋思這些真相。所以中共就一定打壓,就是絕不允許真相在大陸出現,實際上它要把大陸人徹底的洗腦和欺騙到底。」

評論認為,中國民眾如此敏感,是因為中共在對外宣傳中經常使用「此舉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的說詞,長期被洗腦的中國人就信以為真了。

法國中國與朝鮮半島問題研究專家彭達茲( Antoine Bondaz )解釋說,這是中共的一大政治借口,將責任推給中國民眾。如果中共當局真的重視中國民眾的感情的話,就應該更加誠實,向民眾陳述事實,很顯然,中共並沒有這樣做。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