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為藝術從業者每人每月發$100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近日,舊金山市長宣布將開啟一項為藝術家提供無差別工資的項目,每人每個月1000美元。

近日,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宣佈了採取多個經濟復甦措施,其中包括為每位藝術家提供每個月1000美元的無差別工資

該計劃將從近期開始,為包括藝術老師在內的130多位藝術從業者發放統一工資。

布里德表示,此舉是為了幫助藝術家們繼續留在舊金山。報告顯示,在過去幾年,舊金山因為房價越來越高,導致70%的藝術從業者選擇搬家離開。該項目的支持者表示,每人每月1000美元的無差別薪水,可以讓更多藝術從業者可以留在舊金山,為城市進行美化。

然而,舊金山當局因為疫情已經負債16億美元,反對者指出,在這種困難情況下,仍然要擠出600萬美元,實行高福利,是不明智的。

此外,舊金山市區因為遊民聚集問題遲遲得不到解決,導致街道髒亂,民怨四起。對於當局花費600萬美元留住藝術家,來美化城市的措施,許多民眾表示質疑。

目前除舊金山外,洛杉磯長灘市也計劃在明年開始更大範圍的無差別工資項目。

新唐人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