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日經新聞》週二報道,日本首相菅義偉最早將於11月推出額外的經濟刺激方案。新方案主要集中在支持深受疫情打擊的旅遊業和餐飲業。政府還可能考慮擴大對國內旅行補貼的“出行”倡議。

國際能源署週二表示,中共病毒疫情導致經濟復甦放緩,可能將全球能源需求全面反彈推遲至2025年。國際能源署預測,今年全球能源需求下降5%,能源相關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7%,能源投資減少18%。

全球最大的集裝箱運輸公司馬士基週二表示,需求復甦速度優於之前預估,並提高盈利前景。同時,公司還宣佈計劃裁員2000人來節省成本。第三季馬士基海洋事業部的出貨量比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約3%,但高於預期。

德國財長肖爾茨週二表示,最新經濟數據表明德國經濟有望在2022年初恢復至疫情前的水平。肖爾茨表示,政府債務水平不是問題,可通過經濟增長來解決。政府的援助措施使德國上半年破產企業數量較去年同期下降6%。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