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朝鮮深夜0點閱兵 金正恩罕見落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1日訊】10月10日是朝鮮勞動黨建黨75週年。法媒說頗詭異的是,金正恩選擇在半夜閱兵,沒有來賓,沒有媒體。韓媒透露,金正恩在演說時罕見落淚,並10多次說「抱歉」。分析認為,這與國際局勢有關。

據朝中社報導,10月10日凌晨0點,朝鮮勞動黨成立75週年閱兵式在金日成廣場舉行。朝鮮軍樂團和演奏團和登上廣場演奏席。參加閱兵的部隊包括裝甲車方隊領頭的機械化方隊,主力坦克方隊,炮兵,火箭方陣,洲際彈道火箭。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接受儀仗隊隊長的迎接報告後,檢閱了儀仗隊。

有法媒說,頗為詭異的是金正恩選擇在半夜舉行閱兵式,沒有來賓,沒有媒體,讓外界摸不著頭腦。

朝鮮中央電視台在事後轉播了這次閱兵式。金正恩穿著淺灰西裝現身。朝鮮展示了長程彈道導彈,數以萬計的軍人,邁著鴨步走過金日成廣場

報導說,金正恩稱,將繼續強化武力,這一點國際專家從不懷疑,即便國際制裁異常嚴厲,朝鮮百姓時有飢餓之虞,金正恩的核武計劃一直在祕密進行。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以來,曾開啟美朝核武談判,現如今已經徹底陷入僵局。

法廣說,金正恩不顧一切集中該國資源發展核計劃的野心不變,唯一不同的是,金正恩為無力改善朝鮮經濟困境致歉,甚至罕見落淚

金正恩在閱兵儀式上演說時,對無法改善國人生活致歉。金正恩把朝鮮的困境歸咎於國際制裁、颶風以及中共病毒疫情,使他無法兌現經濟承諾。

據韓聯社報導,金正恩稱:「我感到羞愧,我一直無法適當回報你們對我的極大信任」,無法引領朝鮮人民擺脫生活困境。

報導說,金正恩在演說時哽咽,聲稱對無法一起與官兵們度過這個夜晚感到心痛,他還10多次說「感謝」和「抱歉」。

分析說,金正恩是全球極少數獨裁者,掌權之初不惜殺戮,甚至連自己的親人也不放過,給世人留下極為殘暴的印象。如今罕見的姿態放軟,應該與國際形勢有關。

金正恩知道中共不行了,沒靠山了

9月下旬,金正恩也曾為朝鮮射殺了一名韓國漁業公務員,罕見的向韓國致歉。

據韓媒消息,9月25日,朝鮮向韓國總統辦公室發送信件,金正恩在信中表示,相關事件讓韓國公眾失望,對此感到抱歉,又形容事件不應該發生。這是金正恩上台以來,首次公開道歉。

時政評論員鍾原分析說,金正恩忽然道歉,應該與國際局勢大變有關,可能他知道中共政權已經不行了,沒靠山了。

進入2020年以來,中共隱瞞疫情和戰狼外交等惡行,已經在世界上孤立,特別是美中關係急劇惡化,美中迅速脫鉤,習近平9月22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放低姿態希望聯合國幫中共解圍。

鍾原說,金正恩當然看到了,中共政權不行了,靠不住了。中共可能隨時垮台,獨裁者對於這一點自然是最敏感的,也深知後果,因此朝鮮也不得不重新調整對外策略。

加之東亞的格局發生激烈變化,各國在美中衝突中紛紛站隊美方,10月上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赴日本東京出席「四方安全對話」會議,商討聯手對抗中共。這也使得朝鮮不得不做出應變。

鍾原說,金正恩道歉可能只是開始,下一步還可能再次開啟與韓國的對話,甚至迅速走向友好。而金正恩是否會掉轉槍口,美國是否會接納朝鮮,可能很快就會成為東亞地區的一大新聞。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