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疑「偷偷」大閱兵 BBC搞烏龍誤植台灣國慶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朝鮮今天(10日)清晨似乎為執政勞動黨建黨75週年在平壤舉行大規模閱兵活動,英國廣播電台(BBC)在報導時,被網友發現誤植中華民國(台灣)國慶典禮畫面。BBC隨後道歉並進行澄清。

韓聯社報導,韓國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在簡短的聲明中說:「偵測到朝鮮清晨在金日成廣場動員許多裝備和人員舉行閱兵活動的跡象。」

聲明說:「韓國和美國情報部門已在分析(閱兵活動),包括分析這是否可能是主要活動(而非預演)。」韓方初步推測,這很可能是正式的閱兵活動,而非預演。

報導引述消息表示,朝鮮這次閱兵活動可能是在清晨4點前開始,截至今天下午1時,朝鮮官媒尚未報導閱兵活動的相關消息。據悉,朝鮮過去通常在上午10時舉行閱兵儀式,若清晨閱兵的消息為真,實屬罕見。

另外,中華民國今天在總統府前舉行雙十國慶大會,BBC的國際新聞頻道在報導朝鮮黨慶時,將中華民國2020年雙十國慶典禮現場畫面,誤植「朝鮮勞動黨75週年大典」,還用英文標註直播地點是朝鮮首都平壤。令網友直呼「這怎麼看都是中華民國國慶日吧」。

日本網友須藤玲司在推特上表示,「BBC說這是『朝鮮舉辦建國75週年大典』,並同步於平壤進行直播…但這個畫面錯了吧?」並附上4張照片。

另從網友翻攝的畫面中可以看到,BBC在中華民國國防部三軍聯合樂儀隊進行表演時,在畫面左上角的直播地點寫上「平壤」。而直播畫面中,現場不時帶到象徵中華民國國旗,讓網友看了紛紛直呼,「除了BBC以外大家都知道(是台灣)」「BBC太誇張了」。

BBC國際新聞頻道隨後在新聞報導中更正並澄清這項錯誤,也為這個大烏龍作出道歉。

(記者盧勇信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江仲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