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台灣國慶大會 展現民主自由多元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今天(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109年國慶日,上午9時,國慶大會在台北總統府前舉行。今年的國慶主題是「民主台灣 自信前行2020 Proud of Taiwan」,主視覺以「聲音」的聲波線條為設計核心,象徵民主自由的台灣擁有多元化的聲音。不少外國賓客出席了國慶大會,對台灣表示祝賀。

國慶大會開場表演由苗栗陳家班北管八音團及榮興客家採茶劇團聯手演出,以「八音慶雙十,台灣向前行」揭開序幕,展現台灣多元文化。由21位各界防疫代表與30位台北醫學大學學生共同領唱國歌,展現台灣兼容並蓄的精神。

苗栗陳家班北管八音團及榮興客家採茶劇團以「八音慶雙十,台灣向前行」揭開序幕。(中央社)
陸航CH-47SD運輸直升機吊掛中華民國國旗。(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10月10日上午9時,國慶大會在台北總統府前舉行。(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10月10日上午,台北總統府前舉行升旗儀式。(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10月10日上午,台北總統府前舉行升旗儀式。(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陸航CH-47SD運輸直升機吊掛中華民國國旗,搭配UH-60M黑鷹直升機編隊飛過總統府上空。空軍雷虎特技小組為天空畫上藍白紅彩煙,F-16V戰機也在總統府上空編隊出場。

空軍雷虎特技小組為天空畫上藍白紅彩煙(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憲兵快速反應連騎著大型重型機車在總統府前廣場帶來精彩演出,三軍聯合樂儀隊也在總統府前廣場進行百人花式操槍。

憲兵快速反應連騎乘大型重型機車在總統府前廣場帶來精彩演出。(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三軍聯合樂儀隊也在總統府前廣場進行百人花式操槍。 (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台北第一女子中學的學生帶來儀仗隊表演。 (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台北第一女子中學的學生在表演。(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隨後,蔡英文總統在大會發表演說,指台灣願意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與北京當局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這是台灣人民的主張,也是朝野政黨的共識。

蔡英文總統率領總官員入場。(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蔡英文戴著國慶日口罩向民眾揮手致意。 (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蔡英文發表國慶日演說。(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她還表示,台灣人民都希望區域的和平繁榮,能夠安定永續。台灣未來會更加積極投入國際與區域新秩序的建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