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民主黨考慮「非常選項」逼川普讓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副總統辯論剛剛結束,今天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臨時宣布要改變規則,把原訂於10月15號舉行的第二次總統辯論改為視頻連線的形式進行。理由是總統川普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誰也不能保證他到時會不會完全康復,為了避免交叉感染,最好兩位候選人不要見面,隔空辯論最好不過。

消息一出,川普陣營率先表態拒絕。川普競選經理比爾·史蒂芬(Bill Stepien)發表聲明說,因為彭斯對陣賀錦麗大獲全勝,因此有人想將注意力從彭斯的全面勝利中轉移開來,同時可以方便拜登在其地下室中使用提詞器,質疑總統辯論委員會明顯是想偏袒拜登。川普陣營希望將辯論會延後一週,在10月22號進行,而第三場辯論也可推遲到10月29號。

川普確診,可以說目前為止是最大的「十月驚奇」了。他康復的這麼快,完全出乎所有人的預料,支持者認為這是他們虔誠祈禱的結果,而左派媒體不太相信,民主黨人更是不信。他們說,到現在白宮也沒有公布川普是怎麼感染的,並且至今川普周邊已有34人感染了,質疑他是一個超級傳播者,這樣一個病毒攜帶者怎麼能讓他到處亂跑呢。於是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透露了一個「非常選項」,她對記者說,明天將討論是否引用憲法第25號修正案,以健康為由,將川普從總統的位置上移除。

佩洛西說,川普感染病毒,健康狀況不明。而根據第25號修正案,總統在死亡、辭職或因其他原因不能履行職責時,將由副總統順位掌權。也就是說,國會民主黨人想再次發動一次針對川普的「彈劾」行動,以此打亂川普的連任節奏。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