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港人被設局送中 鄧炳強公然撒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9日訊】12港人遭綁架送中案,黃之鋒:香港飛行服務隊進行了一個警方行動;首對香港抗爭夫婦獲加國庇護;親共派對裁判官何俊堯的六宗投訴不成立;與國安法有關?酒樓拒辦雙十活動;印度媒體刊台灣國慶廣告,中共使館警告被回嗆;川普談染疫:我因禍得福,中共將付巨大代價;躲避毀書,新疆穆斯林拋《可蘭經》入河避難。

12港人被送中 黃之鋒:飛行服務隊進行了一個警方行動

10月8日,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荃灣區議員岑敖暉、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以及一直跟蹤12港人事件的鄒家成等,協同12名港人的家屬前往政府飛行服務隊總部進行抗議,要求對中共及港府合謀設局予以回應。

黃之鋒表示,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指,「這是一個警方行動」,保安局轄下的飛行服務隊的飛行程序資料顯示,當日的飛行程序清楚紀錄定翼機行動為「警方行動」(Police Operations)。

飛行紀錄還顯示,行動時間為8月23日凌晨約4時10分至早上約8時45分。「很明顯當日的行動有警方驅使,警方在12港人乘坐快艇時已經掌握了他們的行蹤,並策劃了空中監視行動。」黃之鋒說。

由於飛行服務隊定翼機隊員已在前一日晚約10時下班,事發時並無當值隊員,故定翼機(Challenger 605)的飛行任務,很大可能是當日凌晨時分接獲警方緊急召喚後進行,而該定翼機亦裝有紅外線鏡頭,可在黑夜進行監視。

黃之鋒表示,很明顯警方早前所言「不攻自破,也都說明很大可能,這一宗『被送中』事件,是保安局轄下的飛行服務隊及警務人員跨部門、跨紀律部隊之間的合作,設計了這一陷阱,設局將12位香港人送中。」

黃之鋒還表示,當日參與行動的機組名單包括高級機師馬鈞豪機長、高級機師黃泳妍機長、高級機師丁沛東機長、二級機師張家輝、三級空勤主任陳堅衡。黃之鋒嚴正要求警方及有關當局交代「8月23日的任務性質,偵查紀錄、文件、圖像及雷達資料,清楚交代設局送中的來龍去脈。」

朱凱廸表示,警方非常害怕消息被洩漏,這就是為什麼一再阻止家屬抗議的原因,鄧炳強在全香港人面前「講大話」(說謊)。

岑敖暉表示,警察、香港政府百分百在講假話,他們一直在有預謀地將這12位港人刻意送中。

12位港人被送中是6月30日頒布《港版國安法》之後的一個典型案件。

首對香港抗爭夫婦獲加國庇護

加拿大、美國、英國、德國等39個國家在聯合國大會發表聯合聲明,深切關注《港版國安法》生效後香港的人權狀況。

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10月6日報導,加國繼英國後,接納香港抗爭者及民主人士以難民身分申請加國庇護,已有首對抗爭夫婦獲批「公約難民」資格。獲庇護的夫婦沒有公開身分,兩人均積極參與去年的「反送中」運動,去年12月抵達加拿大。

報導還指,今年稍早時間共有近50名港人在加拿大向當局申請庇護,大部分參與過反送中。除該對港人夫婦外,據指另有少數港人亦已獲庇護。

親共派對裁判官何俊堯的六宗投訴不成立

近日,親共陣營向香港的司法系統發起猛烈攻擊。司法機構8日發出聲明,回應親共派對裁判官何俊堯的大量投訴。總裁判官蘇惠德以及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經過調查後認為,對東區法院裁判官何俊堯的六宗案件投訴不成立,另外兩宗投訴要待司法程序完結才可處理。

最為人所知的一宗案件是東區區議員仇栩欣被控襲警一案,何俊堯斥責警員證人供詞矛盾,猶如置身於「平行時空」、「大話冚大話」,遭投訴對警員偏頗。司法機構調查結果認為,裁判官有權評論和裁斷證供和證人的可信性,認為「大話冚大話」的批評是基於分析證供得出,「沒有出現針對警務人員表面偏頗的情況」。

另一宗案件是前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等三人在2019年3月進入立法會抗議「國歌法」一案,何俊堯判決三人罰款1,000元。何俊堯勉勵三名大學生,未來將成為「社會棟梁」,應保留「有用之軀」,因此遭到親共派投訴。司法機構回應指,有關言論並沒有表達任何含有政治傾向性的立場。

總裁判官蘇惠德又指,律政司並沒有對以上案件提出上訴,顯示律政司也無異議。

司法機構聲明還表示,為方便市民了解引起公眾關注的案件判決,從本月開始會在網上發布有關判決撮要,以及對投訴的調查結果。

公民黨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表示,司法機關提高透明度,會確保公眾對司法制度的信心。他呼籲,社會各界對法官的批評應建基於判詞的法理基礎,毋以政治色彩「批鬥」法官。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則繼續攻擊司法機構「官官相衛」。他質疑,早前稱讚斬人凶犯「道德高尚」的裁判官郭偉健,遭投訴後不能處理反送中案件,與此次處理投訴的標準不一致。

對於親共派批評司法機構的調查是「自己人查自己人」,郭榮鏗反駁道,司法機構獨立運作,獨立處理投訴,是香港司法獨立的重要元素。

與國安法有關?酒樓拒辦雙十活動

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國慶日「雙十節」,雙十節過往有不少慶祝活動,包括在青山紅樓中山紀念公園舉辦升旗儀式,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亦會舉辦酒會慶祝。

有團體原訂計劃於當天,在九龍倫敦大酒樓舉辦兩場慶祝活動。

活動籌辦之一、區議員麥業成7日向中央社記者說,他們籌辦活動之初,酒樓方面曾要求活動場合不能出現「雙十」及「中華民國」字眼,他們也答應了。

但到了7日,酒樓方面又以當局實施限聚令的防疫措施為由,拒絕相關慶祝活動在酒樓舉行,故他們被迫臨時取消有關活動。

麥業成說,事件肯定與《港版國安法》有關,相信酒樓方面承受了壓力。

刊台灣國慶廣告 中共使館警告 印度媒體回嗆

台灣即將舉行雙十國慶慶祝活動,印度兩家主流報章7日刊登雙十國慶廣告,電視台也播出台灣專題報導。

受到中共病毒疫情影響,台灣駐印度代表處改變每年國慶前夕舉辦國慶酒會等慶祝方式,今年改用刊登報章廣告,並與印度Zee News電視台旗下國際頻道「世界新聞一手掌握」合作,製播長約25分鐘的台灣專題報導,且在7日晚間首播,8日下午重播。

印度主流報章《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政治家日報》(The Statesman)7日也刊登全版的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廣告,更預告7日播出的台灣專題報導。

但中共駐印度大使館隨後發函警告在報導提到「台灣國慶」的印度媒體,不要違反「一中」原則,並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世上只有一個中國,印度媒體不應稱台灣是一個國家及稱呼「台灣地區領導人」為總統,或使用中華民國稱呼台灣。

多位印度媒體從業人員,紛紛轉推張貼中共駐印度大使館給媒體的警告函,質疑中共駐印度大使館此舉是在「間接威脅報導台灣的印度媒體嗎?」

目前正值中印關係緊張之際,中印部隊在拉達克東部邊境對峙與衝突迄今無法緩解,印度和中共都主張對拉達克擁有主權,印度與巴基斯坦都聲稱擁有克什米爾主權,中共則支持巴基斯坦立場。

為此,印度民間反中聲浪高漲,有印度網友批評,中共每天都以滲透、恐嚇干擾和干涉其它國家內政,但同時卻聲稱他們所犯下的一切罪行都是內政,還威脅所有國家不得發表評論。

也有網友「教育」中共,尊重領土完整是雙向的,要中國也要尊重「一個印度」,承認克什米爾和拉達克都是印度的一部分。

稍後,中華民國外交部Twitter也轉貼印度媒體人的文章回應說:「印度是地球上最大的民主國家,有著充滿朝氣和熱愛自由的人民。但看起來共產中國希望透過實施審查制度進軍印度次大陸,而台灣的印度友人只有一個答覆:『滾!』」

川普談染疫:我因禍得福 中共將付巨大代價

10月7日傍晚,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傳一段視頻,再次談到自己感染中共病毒的經歷。

川普說,他使用了來自再生元製藥和禮來公司(Eli Lilly and Co)的藥物,使他親身體驗其有效性。

川普總統保證會向美國所有的中共病毒患者免費提供這種抗體藥物。他說:「我希望每個人都得到跟你們的總統一樣的治療。」

他還說「我感覺像是完好無恙」,他接著談到自己感染中共病毒說:「我認為我染上它是神的祝福。這是因禍得福。」

川普還強調,「發生了這種事情,不是你們的錯。這是中國(中共)的錯。中國(中共)將要付出巨大的代價。」

川普總統在幾天前離開軍事醫療中心,7日下午,首次返回白宮的橢圓形辦公室。

當天早些時候,白宮醫師康利說,接受治療的川普總統已超過24小時無症狀,情況保持穩定。

另外,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於當地時間10月7日在猶他州鹽湖城舉行。由美國副總統彭斯對決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

白宮資深記者蘇珊·佩奇(Susan Page)主持當天的副總統辯論。

中共「國師」再發狂言:中國GDP十年後超美

中共最近效仿60年前的「大躍進」,開始了轟轟烈烈的「全民造芯運動」。

10月6日,被稱為中共「國師」之一的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接受編輯部設於中國的多維網訪問時聲稱,自己「常常講」,中國經濟規模可能「在2030年超過美國」,而且人均GDP在2050年「達到美國的一半」,屆時中國經濟規模「是美國的兩倍」,產業技術也將達到「和美國相同的水準」。

林毅夫還「解釋」了美中脫鉤如何「對美國不利」,並稱美國跟中國脫鉤,現在是「傷敵一千,自損八百」,將來會變成「傷敵五百,自損一千」云云。

林毅夫提出的中國經濟規模10年後超過美國的口號,與當年的「趕英超美」大同小異。已定居美國的李銳(毛澤東前祕書)之女李南央日前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黨內現在只有以習近平為首的「生產大隊長派」,習的周圍完全就是一批「馬屁精」。

新疆穆斯林拋《可蘭經》入河避難

在中共不斷用極權打壓下,新疆民眾逃不了,也要讓《可蘭經》先逃。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新疆伊犁河下游的哈薩克斯坦,居民最近發現河面有漂浮物,撈起後發現是密封包裝的《可蘭經》。據哈薩克人說,伊犁河上游新疆境內穆斯林不願《可蘭經》落入中共手中被銷毀,遂投入河內,任其漂流到中國境外地區。

據悉,新疆自2017年起,中共在民間大規模收繳和銷毀《可蘭經》和少數民族文字書籍,一些穆斯林則將這些中共「禁書」藏在家中或埋在地下。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