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大陸爛尾樓頻現 業主維權無望

大陸民眾購買的樓房,經常遭遇爛尾,各地頻頻出現業主維權事件,但都沒有結果,上海、大連的部分業主甚至被逼無奈,住進了未完工的樓房。

河北維權律師舉報官員 被拘留

河北邢臺維權律師韓慶芳,因在網上實名舉報邢臺市醫學高等專科學校黨委書記田德榮,揭露他的親屬用假證開牙醫診所等,遭到報復。10月7號被當地警方行政拘留。

福州唐兆星被判刑三年 移送監獄

福州維權人士唐兆星,因2018年9月與眾多維權人士一起,到福州市第一看守所外放鞭炮迎接朋友出獄,被警察抓捕,今年4月17號被福州倉山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刑3年。10月6號,有消息說,他8月份已經被移送至福建省武夷山監獄。

56名上海失地農民起訴李克強要求賠償

上海市浦東新區的56名失地農民,日前向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起訴李克強,要求撤銷中共國務院發出的一份行政復議監督告知書,並對失地農民作出賠償。據介紹,這56人原本擁有合法宅基地10500多平米、自有私房1100多平米,但被當局侵佔和拆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