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川普健康狀況恢復良好 期待下次大選辯論

週一晚間剛剛出院的美國總統川普,週二一早便發推文表示自己「感覺非常好!」並且「期待參加10月15日星期四晚上,在邁阿密舉行的(大選)辯論」。 白宮醫生康利當天出具的健康評估再次顯示,在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川普週二沒有出現任何染病的症狀,各項生命指標穩定,總體狀況非常好。

2.疫情衝擊 AMC股價暴跌 Cineworld關英美影院

在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將王健林旗下AMC電影院的發行人信用評級,從「CCC+」下調至「CCC-」之後,週一,AMC連鎖影院的股價暴跌超過11%。標普認爲,隨着電影院在疫情期間重新開放,AMC的現金消耗速度會加快,可能在未來6個月的時間裏將資金耗盡。與此同時,僅次於AMC的全球第二大連鎖影院Cineworld也宣佈,從10月8日起,關閉在美國和英國的所有電影院,預計將有近45000人因此失去工作。

3.不滿政府 人權惡化 近44%港人想移民

香港中文大學的一項新民調顯示,由於不滿政府作爲和人權狀況惡化,43.9%的香港人希望移民或移居外地,其中超過三分之一近期已經爲移民作準備,這一數字比去年9月份的調查結果顯著增加。而受訪者提及最多的移民目的地分別是英國、澳大利亞和臺灣。

4.五角大樓簽馬斯克億元合同 製造導彈跟蹤衛星

美國國防部太空開發署(SDA)週一表示,已經與SpaceX公司簽訂一份1.49億美元的合同,訂製四枚導彈跟蹤衛星,與此同時,太空開發署也與L3哈里斯技術公司(L3 Harris Technologies Inc.)簽訂了1.93億美元的合同,訂製另外四顆衛星。SDA表示,這些衛星群將在全球範圍內提供精準持久的導彈跟蹤服務,包括跟蹤難以追蹤和攔截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