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文件:獄警收入比公務員高出數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中共獄警的收入,一直是外界討論的話題。十多年前中共官方的一份文件,自稱獄警收入比普通公務員高出數倍。為何監獄系統能有這麼高的收入?一起來瞭解。

2003年1月底,中共國務院批轉的《司法部關於監獄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指導意見》,無意中曝光了「監獄警察的收入比普通公務員高出數倍,甚至數十倍」,原因是「監獄企業的生產為監獄帶來了巨大收益」。

前大連市公安劉曉斌表示,1999年就聽到消息,獄警收入明顯高於公安。

前大連市公安劉曉斌:「至於高多少?因為它這個畢竟是兩個領域,一個是司法領域,一個我們屬於公安領域,它這個東西還是保密的,但是我們已經知道他們高我們很多了。」

中共司法部提供的資料顯示:與1984年相比,2001年全國監獄企業總產值從27.7億元増加到117.2億元,增長4倍多。固定資產從34億元增加到116億。

中國雜誌《lens》曾報導,高峰時期,遼寧馬三家(勞教所)的勞教人員超過五千人,無償勞動產生出龐大效益。包括出口奴工產品在內的總產值一年近1億元。

馬三家獄警家屬安妮:「我姐夫他們,他說現在他們也確實變相漲工資了。北方工資可能低(一點),我問他了,是不是南邊那邊多,像江蘇,他說是,多很多。他現在普通的一個科員,一個月能七、八千,一萬塊錢,就是政府撥款的。至於它工廠、生產那些東西,那錢就不知道了,那就屬於小金庫的錢了。」

2019年,「追查國際」發佈報告指,中國30個省、市、自治區,目前至少有681家國有監獄企業。

其中,「追查國際」查獲並列出任職情況的432家監獄企業的法定代表人,同時擔任相關監獄管理局局長、副局長,監獄長、副監獄長等官方職務。

隸屬瀋陽第一監獄的遼寧凌源鴻通服裝加工有限公司,就有18個獄辦企業子公司。

劉曉斌:「凌源這個監獄城,我記得他(劉貴滿)是第五監獄長,他本身就是,叫凌源什麼服裝加工有限公司的總經理。這樣的話直接他就拿訂單,完了在監獄裡面加工。」

浙江省第一、四、五、七監獄,與衢州浩龍服飾公司長期合作,浩龍服飾在廣告上明確寫道,公司訂單主要放在自己工廠、監獄生產,監獄加工人員就有兩萬多人。工廠有90%是海外市場。

而這些監獄奴工,大多沒有工資,或是僅有極少的報酬。

「追查國際」調查發現,在中共龐大的奴工產業鏈中,法輪功團體受到的迫害最為嚴重。

《明慧網》2013年的報告顯示,3653個被關押迫害致死案例中,有221個案例的最後一次致死迫害,是超負荷勞役。

劉曉斌的太太因修煉法輪功,2007年8月被非法關押到馬三家教養院。那一年中,她被強迫做棉籤、手札紙花等手工產品。

劉曉斌:「從早上6點出工,來活的時候,幹到晚上11、12點。他們扎那個紙花,那個膠水都很有刺激性的。幹完一天活,筷子都拿不住。有些老年的(法輪功)學員,手腳也慢,她幹不來受懲罰的時候,別的學員都會來幫這個學員。他利用這個,給你工作不斷的加碼。據我太太說,在那一年當中,她幹那麽些活,她從來沒有拿什麼工資,每個月都是我給她存錢。」

不過, 馬三家獄警家屬安妮說,以前有些北方城市的獄警,工資並不高。

安妮:「像派出所所長、教養院院長,那幫人錢多,底下小科員沒有多少錢。所以說他才那麼拚命、那麼立功,他就願抓那幫人(法輪功學員),願意抄家。你把這些人(法輪功學員)轉化,他能有錢。」

據劉曉斌瞭解,現在中共的監獄系統利潤越來越大。除了幾乎不需要勞工成本,奴工們的工作強度和時間都是獄警說了算。

劉曉斌:「這種廉價的勞動力,它也擊垮了海外很多的製造業。所以說中國都是建立在壓榨中國人民血汗的基礎上。」

為了打擊新疆奴工產品,今年川普政府把幾家名牌服裝公司列入了黑名單,也對新疆部分商品發布了禁令。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