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州共和黨贏得訴訟 恢復缺席選票證人簽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6日訊】美國最高法院週一(5日)裁決,同意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人要求恢復該州的一項投票規定,即缺席選票在郵寄之前需要有證人簽名

兩個下級法院此前叫停了南卡州關於要求證人簽名的規定,稱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要求證人簽名將增加選民染疫的風險,給選民造成負擔。之後,該州的共和黨選舉官員和立法機構提起上訴,要求最高法院進行干預。

最高法院的裁決暫時恢復了證人簽名規則,但不適用於在該命令下達前已經寄出、並在兩天之內送達的缺席選票

州共和黨主席德魯·麥克基斯克(Drew McKissick)對最高法院週一的命令高度稱讚,並指責民主黨人將中共病毒大流行政治化。

麥克基斯克在一份聲明中說,儘管民主黨努力利用疫情干預選舉法,但他們還是失敗了。「我們很高興最高法院恢復了證人簽名的要求,並意識到其在防止選舉欺詐方面的重要性」。

週一的命令在最高法院無異議通過,甚至連3個自由派法官也沒有提出異議。

自1953年以來,南卡羅來納州就要求缺席選民就投票作證。根據現行法律,選民寄回郵寄選票時,需要在信封上簽署誓言,確認他們有投票資格、且信封裡面是自己的選票。此外,簽署過程還必須有另一個人見證。

南卡州的選民已經開始寄回選票。根據該州選舉委員會的數據,他們寄出了超過200,000張缺席選票,現已收到了18,000份回函。

最高法院週一的裁決,標誌著共和黨的又一輪勝利。

上週,共和黨人在緬因州也取得了全面勝利。上級法院裁定,應堅持照片識別法和選票收集規定,並同意郵寄選票的截止日期為選舉日晚上8點。

同樣,在喬治亞州,遵照聯邦上訴法院上週五的裁決,該州郵寄選票的截止日期定為選舉日晚上7點。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羅納·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上週五在推特上表示,RNC在捍衛選舉誠信的鬥爭中贏得了更多勝利,他們將繼續對抗民主黨給選舉造成的威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