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冇搞錯】禁中共黨員移民 美國嚴防暴力奪權

石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6日訊】《有冇搞錯》,10月5日。

10月2日,美國宣布將禁止共產黨黨員移民美國。這對很多中國人來說,甚至對很多香港人來說,可能都有很大的衝擊。當然,尤其對那些在美國有資產、有公司,或者已經定居,甚至是已經入籍美國的華人來說,可能衝擊更大。咱們今天談一下,為什麼美國不讓共產黨員移民,為什麼還特別針對中共的黨員?

十多年前,大概2005年吧,我在拿美國綠卡。綠卡是一家人一起的,那時候美國有一個《國際廣播人才法案》,所以不用通過資格審查。但不知道什麼原因,美國移民局把我的檔案搞錯了,我們家的小兒子,他的檔案和全家人的分開了。大家可能不知道,美國政府的管理,尤其對國內的管理是非常鬆懈的,所以經常出錯。小兒子的檔案被搞丟了,後來找到了,但卻變成了和全家人不是一個案子了。結果有一天,我收到移民局的信,要這個小兒子去面試,見移民官。

等我帶他去移民局的時候,移民官以為是我要面試,我和他說明,他才搞清楚是我的小兒子要面試。那一年,我那個小兒子才6歲。移民官說,不管如何,既然他是單獨的檔案,最好還是走完全部程序。所以他就進去面試了。大家可以想像,一個6歲的小孩,去回答移民局的各種問題,是有多麼的搞笑。移民官也覺得好笑,所以面試的房間裡來了一幫人看熱鬧,都是移民局的人。

面試先發誓,所說的都是真話,然後一個一個問題進行。比如,是否曾經搞過恐怖主義活動,是否販賣過人口,是否參加過納粹,是否販毒等等,當然其中也有一條,就是是否參加過共產黨或周邊組織。

答案當然是都沒有。6歲的小孩,當然沒有。他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納粹,什麼是共產黨,甚至販毒都不知道,但又不能代答,所以我還得解釋。

當然,整個過程很好笑,旁邊的人笑成一團,但因為這是法律程序,所以移民官問得認真,小兒子也必須認真回答。

這種事,大概只有美國會發生。那是2005年,在美國獲得綠卡,已經需要釐清是否共產黨員這個問題。

早期,美國移民法明文規定禁止共產黨員移民美國。在入境之後,如果被發現隸屬共產黨,將被遞解出境。冷戰結束後,美國於1990年修訂了移民法案中的有關共產黨員入境及移民的規定,放鬆了禁止共產黨員入境的有關規定,但在I-485的申請表中,還是要申請人申報自己是否加入過共產黨。

美國《移民和國籍法》(INA)212條款規定,凡是曾經參加過共產黨相關組織者,如果申請移民時退出共產黨不超過5年,則不允許移民。也就是說如果你是中國共產黨員或加入過與中國共產黨有關聯的其它組織,如中國的小政黨或社團(如中國共青團、中華全國工商聯合會、中華全國總工會、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等)的成員,根據《美國移民與國籍法》第212條(a)(3)(D),都有可能被認定為不符合申請綠卡。

進一步來說,與中國共產黨或上述任何一個組織有關聯的人都有可能被拒絕入境美國。按照《美國移民與國籍法》第101條(e)(2),「關聯」這一術語也包括「給予上述組織金錢或任何其它有價物」的意思。

但是,有關共產黨員的問題,也有三種例外,是可以獲得豁免的。

第一種情況,如果申請人在提交移民申請之日的至少5年之前,已經退黨或終止關聯。

第二種情況,如果加入共產黨或與其關聯組織是非自願的,申請人是可以獲准進入美國的。比如「為了獲得就業機會、糧食分配或者其它生活必需品」。

第三種情況,如果申請人的黨員資格,是「沒有意義的」,即申請人缺乏在政治和意識形態上對共產主義的信奉,那麼他也是可以進入美國的,根據《外交事務手冊》40.34註釋5.1。這是一條司法解釋創造的規則,但很難在具體案件中引入。

最後,除了上述例外情況,美國公民的父母、配偶、子女或兄弟姐妹,以及美國合法永久居民的配偶或子女可以適用豁免制度。申請人必須以人道主義、家庭團聚或者是其它有利於公眾利益的原因而申請入境美國。根據《美國移民與國籍法》第212條(a)(3)(D) (iv),申請人不得對美國安全造成威脅,並且必須證明理應得到一個正面的酌情裁決。在符合這些情況下,才可獲得對直系親屬是「共產黨員」的豁免。

兩大移民表格均詢問是否是共產黨員。

在美國,申請綠卡和申請入籍,美移民局都會提問,問你是否是共產黨員。所有的表格中,也都有這些問題。綠卡申請表,I-485表,就有:「您是否(在美國或國外)曾是共產黨或任何極權主義政黨的成員,或以任何方式附屬於共產黨或任何其它極權主義政黨?」因為有些共產黨不叫共產黨,比如北韓,叫勞動黨。

申請入籍的表格N-400,裡面也要求說清楚:「你是否曾是共產黨的一員,或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間接)與共產黨有聯繫?還有其它極權主義政黨?恐怖組織?」

這個表格,以前很多大陸去的華人都會填「不是」、「沒有」,以前美國也不太查,大家睜一眼閉一眼。但現在卻睜大眼睛了。以前那些人,也有可能危險,因為如果被證明不誠實申報,誤導移民局,那是隱瞞,發假誓,欺騙,根據美國法律,完全可以取消移民資格,甚至入籍的都可以剝奪國籍,然後驅逐出境。

當然,也可以補救,美國紐約有一個退黨服務中心,可以去登記,宣布退黨。只是,做這個事情要趁早,因為移民規定中有一個5年的期限,就是應該是申請綠卡前5年。

很多人可能有疑問,美國大學裡面可以教共產黨主義理論,可以討論社會主義政策,甚至共產主義的問題,比如這次民主黨初選中輸給拜登的桑德斯,直接承認自己是社會主義者,目標就是把美國變成社會主義。他要加稅,要把關鍵部門國有化,要懲罰那些大企業,然後所有窮人都發保障的錢,全民免費醫療不在話下,所有大學都不用繳學費,所以很多大學生支持他。

當然,華爾街和大企業害怕他。這次民主黨獲得很多政治捐款,是來自大企業的,我估計民主黨和他們有交易,不讓桑德斯出線,他們就給錢。桑德斯被選下去的時候,華爾街股市還大漲了幾天。

有人比桑德斯還極端,一些極端左派的人,正在美國大力推動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但這不犯法。那為什麼要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禁止他們移民呢?如果說,美國禁止共產黨員入境和移民,是因為意識形態鬥爭,是不是一個雙重標準呢?

世界上的共產主義運動,其實有很多分支。其中最重要的一個分支,是從巴黎公社,到前蘇聯,到現在的中國大陸這樣延續下來的。簡單說,是馬克思到列寧、斯大林,然後到毛澤東這樣一條路。

在中共那裡,現在沿著這條「正統路線」的共產黨,只有5個,除了中共,還有北韓、古巴、越南和寮國(老撾)。

尼泊爾現在是共產黨執政,但卻不在中共的這個正統系列。為什麼?怎麼劃分?

其實非常簡單,如果是通過暴力活動,所謂武裝奪取政權的,就是它這個正統,通過選舉上台的,就不是。

尼泊爾共產黨一直搞暴力,但十多年前和政府達成協議,參加議會選舉,後來選上去執政了,所以不在中共這個正統的路線之內。按照文革的說法,不搞暴力,不用武裝奪取政權的,都是「修正主義」路線。

我們回去看馬克思,巴黎公社之後,馬克思寫了《共產黨宣言》。這個宣言說,「共產黨人可以把自己的理論概括為一句話:消滅私有制。」那麼用什麼方法呢?在《共產黨宣言》的最後,馬克思是這麼說的,「共產黨人不屑於隱瞞自己的觀點和意圖。他們公開宣布:他們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才能達到。」

關鍵詞是:暴力,推翻社會制度。

列寧呢?基本上,列寧認為「暴力革命」和「無產階級專政」,兩個東西,是實現社會主義的唯一途徑。

馬克思是暴力奪權,剝奪私有財產;列寧是暴力奪權,剝奪私有財產之後,還有無產階級專政,就是用暴力繼續統治,消滅所有反對聲音。當然,這個列寧主義,其實有很多斯大林的東西在裡面,斯大林建立了一個人類歷史上從未見過的高度集權社會。

毛澤東思想,其實也經過多次修改的。毛澤東自己的說法,他有兩大貢獻,一是暴力奪取政權,就是「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且是無產階級專政下的繼續革命,就是文革,就是消滅黨內資本主義。後面這條,鄧小平上台後全部都刪掉了,但毛澤東思想不能丟,通過暴力革命,武裝奪取政權這些東西不能丟。

中共一直認為自己是正宗馬克思列寧和毛澤東思想這條線的,所以每當有共產黨到中國訪問,官方媒體報導時,有時會加上(馬列)。意思就是,如果是暴力革命的,就是馬列,如果是其它共產主義流派的,就沒有馬列括號。

所以我們回到美國禁止中共黨員入境和移民的問題,其實就相當明白了。中國憲法規定四個堅持,馬列毛都在裡面,中共黨章中,更是寫得很清楚,就是堅持暴力革命。請問這個世界上哪個政權,哪個制度,可以允許暴力奪取政權的?

事實上,美國移民政策一直都拒絕共產黨員的移民申請,但過去一直採取比較寬鬆的政策。不過今年以來,中共病毒疫情、香港、台灣等事件,讓川普政府改變了對華政策。

2010年之前,中共雖然嘴上說,但實際行動上慢慢淡化,甚至放棄共產黨的核心,尤其是暴力革命這一塊內容,所以大家都好說。但現在越來越明顯,中共正在向所謂原教旨的方向回歸,也就是說,向暴力革命和武裝奪取政權的方向靠近,包括資助別國叛亂分子等等,美國人怎麼可能會不嚴加防備呢?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