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6日訊】美國英國的三位科學家一通獲得了2020年度的諾貝爾醫學獎;另外,周一川普(特朗普)總統重返白宮後,美国股市大幅上涨。下面是今天的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美英三科學家獲得2020年諾貝爾醫學獎
週一(10月5日),諾貝爾獎評選委員會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宣佈,2020年諾貝爾醫學獎由三位科學家同時獲得,三人分別是來自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病毒學家阿爾特(Harvey J. Alter)、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的英國學者霍頓(Michael Houghton),以及美國洛克菲勒大學的科學家萊斯(Charles M. Rice),他們因爲發現了C型肝炎病毒而奪得了今年的諾貝爾醫學獎。

2.白宮發言人麥肯尼中共病毒測試陽性
週一(10月5日),美國白宮發言人麥肯尼宣佈,自己當天早上的中共病毒測試結果爲陽性,但她並沒有出現任何症狀。麥肯尼表示,她從週四以來每天都接受病毒測試,迄今爲止沒有記者或製作人被白宮醫療團隊列爲密切接觸者,而她也將立即採取隔離措施,但同時會繼續遠程工作。

3.美國制裁 中芯承認會有「重要不利影響」
10月4日晚間,大陸的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發佈公告,承認美國對其發出了貿易制裁令,會對其產生「重要不利影響」。根據制裁令,供應商必須事先申請美國政府的出口許可,才能向中芯國際出售設備、配件和原材料。分析人士認爲,中芯國際的半導體設備高度依賴美國,未來可能會停擺,並衝擊整個大陸的半導體行業。

4. 美国股市周一大幅上涨 收复失地
因川普总统身體狀況快速恢復並準備出院,以及白宮將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美国股市周一(10月5日)大幅上涨,收复了前一交易日的跌幅。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460.47点,至28,143.28点,标普500上涨59.32点,至3,407.76点,纳斯达克上涨255.26点,至11,330.28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