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蓬佩奧:聯合盟友 對中共迫害宗教信仰追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6日訊】上週六,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透過視頻參加了「佛州家庭政策委員會」的年會。他批評中共迫害民衆的信仰自由,並表示,美國正在聯合全球盟友對中共政權內的宗教迫害者追責。

10月3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過視頻參加了「佛州家庭政策委員會」年會,他在演講中再次批評中共迫害宗教自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中國的基督徒被命令用毛澤東的畫像代替耶穌的畫像,和平的法輪功正在被禁止,法輪功學員經常被關入監獄。川普政府中的我們對這些迫害行為大聲疾呼,並對那些責任者採取了行動。重要的是,我們召集了世界各地的朋友和盟友,來做這件事。在這個極其重要的道德問題上,我們沒有從背後領導,而是在前沿指揮。」

溫哥華廣域媒體行政總裁何良懋:「我記得蓬佩奧也在一個公開場合講過,現在美國政府在研究,究竟用種族滅絕、文化侵蝕,還是反人類罪行來問責中共,現在美國政府在研究這個用詞,所以宗教迫害就是一個導火索,導火索就是對抗西方普世價值最明顯的一個做法,這個做法是西方社會根本不能夠接受的。」

蓬佩奧表示,川普政府已經對迫害宗教自由的中共官員,採取了追責行動,也正在聯合全球盟友一起行動,維護人權。

目前,美國移民局已經發布了政策指南,禁止共產黨員與其隸屬的組織成員申請美國綠卡和入籍。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這一次美國政府包括川普,蓬佩奧提出這個方案,當然是很關鍵的,美國已經明確了對這些搞迫害的人進行制裁,美國政府已經對中共迫害宗教信仰這個,已經不能容忍了,絕不容許這個事情發生,這就意味著脫鉤的一種政策,這樣的話,就對中共內部的一些官員,對他們就是極大的壓力,你這個國保、公安,你在這個宗教問題上,你再這麼樣胡作非為的話,那就要承擔後果了。」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認為,美國政府的這個措施對中共的打擊是多方面的。

董廣平:「中共這些高官,賺了錢發了財以後,他都想轉移財產,他們對中共是沒有信心的,他們的財產安全,生命安全,在中共的統治下,都是沒有保障的,這些人在以各種手段截取了財產以後,他只有到西方國家享受,更多的是到美國,這個政策一出,就斷了他這條路,對這幫人的打擊是很大的。這些人他對中共政權就要考慮了,所以這對於分化中共的內部集團,懲罰教育這些人,是有極大幫助的,這個政策非常好。」

蓬佩奧在演講中提到,美國《獨立宣言》告訴了人們,「創世主賦予所有人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權利」,美國政府每一天都會為保護宗教自由而努力。

蓬佩奧:「宗教自由是我們的第一自由。當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地進行禮拜並公開討論有關生命和精神的問題時,我們就會明白該如何生活,無論是作為個體還是作為社會中的一員。」

蓬佩奧還表示,作為美國的外交官,他在世界各地行走,宣揚宗教自由的傳統理念。他也會每天祈禱,尋求神的指引,行使神賦予的職責。

蓬佩奧:「我比任何時候都更加相信:我們必須去面對別人害怕面對的事情;當別人保持沉默之時,我們必須大聲疾呼;當別人處在黑暗之中時,我們必須讓燈塔之光照耀他們。」

何良懋:「把中共跟中國切割開來,中共不等於中國,現在美國要針對中共這個團體,而不是針對中國這個國家,我覺得蓬佩奧現在公開提出來是對中共行動不能夠再默認下去,或是不作為下去,他提出西方國家,包括一些聯合國成員國家,應該對中共做出進一步制裁。」

根據美國國務院上週發布的消息,蓬佩奧將於10月4號到6號期間訪問日本,並出席美、日、澳、印四國外長會議。

會議期間,蓬佩奧將討論印太局勢、鞏固美國和亞洲盟友的關係,共同制衡中共。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