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要超常規速培人才 或淪官員撈錢藉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5日訊】中國科技公司連連遭遇美國打擊,面臨芯片供應鏈斷裂危機。中共教育部日前發布方案,聲稱要以『超常規』方式加快培養一批緊缺人才,來應對核心技術領域被「卡脖子」的問題。評論認爲,中共「教育大躍進」培養人才,官員借此撈錢才是真。

中共教育部9月22號發布由教育部、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共同制定的《關於加快新時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發展的意見》。

教育部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這個所謂《意見》時稱,他們將聚焦「關鍵領域核心技術」,「以超常規方式加快培養一批緊缺人才」,為國家解決「卡脖子」問題,來推進科技創新。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評論說,中共教育部這個說法完全違反科學、違反常識。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中共突然說要用什麼『超常規』的這種手段來培養科學家,這是非常可笑的。因為它恰恰說明了在中共建政71年之後,又一次讓人們看到中共在很多的科學、科研領域,它是能騙就騙、能偷就偷、能搶救搶、能造假就造假。」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其實是想回到毛澤東時代,集中一批人力、財力來統一管、統一抓,去做它所謂的技術科研。並將這種「教育大躍進」,與它想要的「科技大躍進」結合在一起,以蒙騙百姓,營造自己不怕美國科技制裁的假相。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它整個都是一個被圍堵、被追打的狀態。那麼它又想撿起毛共時代那套做法,希望能通過那種做法在科技這方面進行突圍。實際上能不能夠達到那個水準,這事另說了。但是表面上它一定要製造一個聲勢,要搞出一點動靜來。讓中國老百姓有一個希望,覺得中共是多麼的偉大,能夠突破各種各樣的困難,這是它的主要目的。」

中共教育部的《意見》中還聲稱,研究生教育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並且要把「加強思想政治教育」列為首要的關鍵改革。

加拿大華裔作家、時事評論員盛雪表示,中共治下,一切都要為政治需求服務,因此真正的科學、文學、哲學、技術等等是無法存在的。而《意見》中的「教育方針」,也無法培養真正的人才,因為它是一個扼殺人才的專制政權。

盛雪:「中國是一個號稱14億人口的一個大國,但是中國在絕大多數的科學、技術、文化等等領域卻一直沒有什麼出色的人才。而這一點上,恰恰因為中共的專制暴政,它不允許人們有創新、有思想、能夠去真正的以一個科學的角度、出發點,去做任何的研究和發明創造。」

中共教育部特別指出,該《意見》的制定者除了發改委之外,還包括財政部。邢天行認為,中共在進行這種「快速」培養核心技術人才的「教育大躍進」下,財政部會投入大量的資金,這為中共官員提供了貪污腐敗的溫床。

盛雪:「中共的管理階層全部都是貪汙腐化的犯罪分子。所以當他們去為此而再去立項、再去設計這樣的一種特殊的方式的時候,可以想見,在這個過程當中又要培養一批貪官。而且它所謂的用特殊的方式、超常規的方式培養人才的這個過程,也是他們貪污腐化的一個途徑。」

9月15號,美國對華為的禁令生效。自此,所有採用美國製造設備或依靠美國軟體與技術設計的芯片廠商,都全部停止向華為供貨。對此,中共各大官媒都坦承被「卡脖子」了,因而提出要提高科研經費,想辦法自製高階芯片,以免受制於人。

但是,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座教授謝田表示,中共雖然有錢打造硬件設施,但是在沒有自由、平等、公開的環境中,學術交流無法實現,科技創新也無法取得。中共現在以這種所謂「超常規」、「大躍進式」的快速教育,想推進科技創新,結果將是浪費巨資,以不了了之告終。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