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通過外交彰顯美國天賦人權價值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5日訊】週六,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過視頻參加了「佛州家庭政策委員會」年會,他表示,天賦人權、尊重生命是美國立國原則,並直指中共對民衆信仰自由的迫害。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在今晚你和這群偉大的人們坐在這個美麗的地方的時候,中國的基​​督徒被命令用毛主席的畫像代替耶穌的畫像,和平的法輪功正在被禁止,法輪功學員經常被關入監獄。川普政府中的我們對這些迫害行為大聲疾呼,並對那些責任者採取了行動。重要的是,我們召集了世界各地的朋友和盟友,來做這件事。在這個極其重要的道德問題上,我們沒有從背後領導,而是在前沿指揮。」

在10月3日的「佛州家庭政策委員會」年會上,蓬佩奧列舉了中共人權惡行,並表示川普政府已經採取行動,而且國務院正在全球建立聯盟,維護人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想再說一遍:美國很特別,因為我們不僅保護自己的人民,我們還幫助其他國家、保護那裡人民的生命。」

上週蓬佩奧出訪歐洲時,他敦促梵蒂岡應該承擔起責任、譴責侵犯宗教自由的行為,不要再與中共續約、簽訂主教任命協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宗教自由是我們的第一自由。當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地進行禮拜並公開討論有關生命和精神的問題時,我們就會明白該如何生活,無論是作為個體還是作為社會中的一員。」

蓬佩奧表示,美國「天賦人權」的價值觀和建國理念要求每一位領導者必須尊重生命。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如果您回過頭來閱讀《聯邦黨人文集》,那很清楚:我們的建國之父們知道,上帝親自賦予所有人以非常重要的尊嚴和權利。」

另外,蓬佩奧還談到反墮胎的問題,他表示國務院的資金不會資助任何與墮胎相關的組織和事務。

新唐人記者李蘭、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