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農業部長:中國或無法兌現購買農產品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3日訊】美國農業部部長 桑尼·珀杜週五說,由於「非農業的貿易問題」,中國可能無法履行和美國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做出的「年度」農產品購買承諾

美國農業部部長珀杜(Sonny Perdue)在一次與農場主會面的市政廳會議上說「我不確他們定(中國)會做到這一點,但他們正在努力」。 珀杜還表示 「出現了非農業的貿易問題。」

今年一月簽署的美中貿易協議,中國承諾今年進口365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但至今完成的採購金額令人懷疑,中方是否能兌現今年的採購承諾。

目前還不清楚珀杜所說的非貿易問題障礙是指什麼。

自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已經有超過20萬人喪生,川普總統夫婦也染上病毒。川普曾表示,和中共疫情相比,貿易協議對他來說已經不那麼重要了。美國一直在推動全世界向中共追究疫情責任。

根據美國的最新貿易數據,從一月到七月,中國從美國進口的農產品總額為86億美元。 八月和九月購買加速,購買了大約1200萬噸大豆和400萬噸玉米。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