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獲罪 前福建副省長張志南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中共前福建省副省長張志南,近日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相關案件移送審查起訴。黨媒稱其在中共疫情期間,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力、搞形式主義等。張志南是2020年落馬的首虎,也是首個因疫情獲罪的官員。

中共中紀委和監委網站9月30日公布張志南的審查結果,指控他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敷衍應付、搞形式主義;對抗審查,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搞迷信活動;為家人、親屬在工作調動、企業經營等方面謀利。

並稱張志南搞權色、錢色交易、權錢交易;徇私舞弊濫用職權,造成公共財產重大損失,等等。

張志南除了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也被終止中共十九大代表身份,並收繳其違法所得。同時,他所涉及的犯罪問題也移交檢查機關審查起訴。

現年59歲的張志南,是2020年落馬的首虎,福建龍巖人,曾任中共福建三明市副市長、省政府副祕書長、省發改委主任,2008年1月任中共福建省副省長,2011年11月躋身省委常委。

張志南是被「秒殺」的官員之一。也是首個因疫情獲罪的官員。

中共病毒疫情去年底在武漢爆發,由於中共隱瞞消息,導致瘟疫蔓延全中國以至於全世界。給世界各國民眾的健康、生活、經濟、政治、文化帶來巨大損害。

截至北京時間10月2日,全球感染中共病毒人數超過3200萬例;死亡人數超過100萬例。(註:中共習慣於隱瞞疫情數據,真實數據要比公開的高得多)

今年4月12日晚間,中紀委網站通報張志南正接受審查調查。而此前的一天他還出席福建省推進重大專案建設的工作視訊會議。

張志南也是中共十八大以來,福建省落馬的「第三虎」。其他兩人分別是2015年3月落馬的福建省副省長徐鋼,2015年10月落馬的福建省省長蘇樹林

張志南是蘇樹林的第一副手,蘇樹林是中共十八以來首個落馬的在任省長,他被視為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石油幫」的成員,曾任中石油副總經理、中石化總經理等職,2011年4月被調任福建省副書記、代省長,同年7月升任省長。

周永康、蘇樹林、張志南都曾參與迫害法輪功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1999年發動迫害法輪功後,時任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積極追隨江的迫害政策,成為江迫害法輪功的頭號黑手。2002年被提拔為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部長,2007年又升任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

2014年7月周永康落馬,2015年6月,周被判處無期徒刑。

蘇樹林1999年至2003年擔任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要職期間,所在的大慶石油管理局和大慶油田公司成為大慶市迫害法輪功的重災區。他擔任中石油副總經理、副總裁,中石化總經理,福建省省長、省委副書記時,也曾追隨周永康,殘酷迫害法輪功。

張志南也曾參與迫害法輪功。時任福建副省長張志南,2008年8月兼任省委政法委副書記,直到2011年11月。而政法委是中共迫害法輪功主管單位。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中共已迫害致死4,408名法輪功學員,其中福建省有23人被迫害致死。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