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公民記者張展獄中絕食 數百人聯署籲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因調查和報導中共病毒疫情真相,今年5月份遭上海警方跨省追捕,目前她正在上海浦東新區看守所絕食抗爭。關注此案的海內外人士在網上發起全民聯署,呼籲中共釋放無罪的張展。

曾在上海擔任律師的張展,因赴武漢實地報導肺炎疫情,今年5月14號,在上海被警方逮捕。9月28號,張展的代理律師聞宇,在微信朋友圈透露了張展的近況,他說:「張展現在很瘦,還在絕食,同倉有兩三個人負責餵她流食。」

有知情人士向《大紀元》記者透露,當局警告張展的家人稱:「張展絕食抗爭,不願意配合公檢法,國保很惱火。」

知情人還透露,目前張展在獄中依然堅持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在網上報導武漢的情況屬於言論自由,堅持不認罪。

聲援張展的王女士:「今年她是去武漢實際採訪,相當於就是到武漢走一走看一看,說一說自己想說的話,然後錄了幾個視頻,她也有一個推特視頻,她把她想說的話放到她的推特視頻上,從這當局就把她抓了。關於張展這個事我們還是希望你們外媒能多多報導,因為她馬上十月份就要面臨著開庭,然後張展一直在絕食,有一個多月了,同屋的幾個人給她灌食,因為她不吃飯嘛,就從鼻子裡面插管子給她灌食什麼的。」

9月20號,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表聲明稱,張展的所有言行不構成任何違法、犯罪。警方的抓捕、檢方的起訴完全是非法的,是政治迫害。

聲明說,鑑於張展根本不構成任何犯罪,法院應該駁回檢方的非法起訴,宣告張展無罪並立即釋放。

王女士:「中國沒有言論自由,中國在共產黨的領導下,不能有反對的聲音,不能有不同的質疑,張展去武漢了相當於發出了和中央不一樣的聲音,當然中央不想聽了。」

許多海內外人士也就此事,在網絡(Change.org)上發起全民連署,要求無罪釋放張展。

武漢市民高先生:「她現在情況不太好吧,在絕食當中,可能要死在牢裡面了,按她這個身體,才三十多歲,夠嗆啊,政府說了算,想抓誰就抓誰,想安誰的罪名就安誰的罪名,不光是抓她,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隨便抓,不需要理由,要什麼理由。任大砲都判18年,還在乎她?她沒罪啊,應該呼籲她出來,她沒有罪,她有什麼罪呀?如實報導老百姓的生活,這有罪嗎?」

全民連署發起人之一王劍虹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張展在網路平臺發的視頻言論,都是如實說出自己在武漢的所見所聞,表達她對中國現狀和未來的思考、對同胞苦難的深深悲憫。她只是發出了一個有良心的中國人想說的話。

截止新唐人記者發稿時,已經有500多人在網上簽名,要求中共釋放張展。

王劍虹表示,希望張展的勇氣和擔當,能激勵更多的中國人醒來、敢說真話、行動起來改變中國,這也是對張展最好的聲援。

武漢市民張先生:「這一切黨說了算,黨說你犯法你就犯法,黨說你沒犯法就沒犯法,黨說你貪污你就貪污了,沒貪污也貪污了,極權社會就是這樣,它就是一部絞肉機,最後把自己絞進去。沒有道理講,不是一個正常的社會,快了,天快亮了,越到最後他們越瘋狂,它撒謊撒了70幾年,你跟它談真相那不是要它的命嗎?我們就看,看它們還能夠蹦達幾天,因為現在已經立秋了,秋後的螞蟻看它們還能蹦達幾天。」

在張展被抓捕之前,另外三名公民記者方斌、陳秋實和李澤華,也因為堅持報導疫情真相、拍攝視頻向中國及全球傳播,先後被中共抓捕,至今他們仍查無音訊。

採訪/易如 編輯/孟心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