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受中共病毒疫情衝擊,荷蘭殼牌公司週三宣佈,將裁減近9千個崗位,轉向低碳能源重組計劃。預計到2022年底裁員7千到9千人,包括自願辭職的近1500人,預計每年可節約成本20到25億美元。殼牌總裁范柏登表示,公司「必須更精簡、更有效率和競爭力。」

迪士尼公司週二宣布,將裁員大約2萬8千人,大部分是在美國的迪斯尼主題公園,其中有三分之二是兼職員工。受到中共病毒疫情影響,迪士尼在美國的主題公園遊客量暴跌,尤其是在加州,目前仍然關閉。

週三,總部位於英國愛丁堡的TSB銀行表示,將裁員969人,關閉164家分行。銀行表示,由於疫情,大約每天有4000人使用網上銀行,是疫情爆發前的三倍多。

據悉,規模縮減後,TSB在英國將有290家分行。

諾基亞和英國電信集團週二宣布,簽訂5G合約。諾基亞將成為英國電信最大的電信設備供應商,也宣告英國電信業者已經開始逐步替換華為設備。英國政府今年7月頒布封殺華為的禁令,規定明年起不得再採購華為新的5G設備,並限令2027年前替換所有華為5G產品。

新唐人記者米西、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