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化工廠大爆炸 微博急刪現場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河南洛陽化工企業9月30日凌晨發生大爆炸,當地共調集30輛消防車,出動115名消防官兵赴現場救援。而大陸微博現場照片及影片全部消失。

河南省消防救援總隊官方微博發消息說,9月30日凌晨1時31分,河南省洛陽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吉利區世紀大道河南中托力合化學有限公司發生爆炸。洛陽消防救援支隊調集30輛消防車、115名消防官兵已在現場救援。

不過,翻查微博,卻發現只有媒體統一轉發官方通報,由當地網民發布的現場照片及影片等消息則完全不見。

推特上流傳的視頻顯示,化工廠爆炸時現場火光通明,爆炸後,火光染紅天際。

不少網友質疑「是不是有內情。」「祈禱真無人員傷亡。」「新聞真短。」「短且大(事故大)。」「有一聲爆炸可大了,隔壁濟源市的消防員也到場了。」

還有人擔心化工廠爆炸「會不會毒氣泄漏」;「從去年開始,就陸續有好幾個化工廠開始爆炸,什麼問題心裡都沒點數嗎?沒爆炸的化工廠還不趕緊排查整改?」

公開資料顯示,河南中托力合化學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9月,註冊資金5,000萬元人民幣,是一間利用費托合成工藝,通過精細化工生產高純度的正構烷烴、烯烴及衍生物的高新技術企業,產品主要應用於農藥、醫藥、化工合成中間體、高精密電子儀器、儀器保護劑等,客戶包括三星電子、中國石油及富士康科技集團等。

在洛陽化工廠爆炸的2天前,9月28日下午,湖北省天門市岳口鎮楚天精細化工廠爆炸,導致至少5死1傷。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