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首場總統辯論 雙方各提特殊要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週二晚,2020美國總統大選的首場電視辯論登場之前,川普總統和拜登團隊各自提出特殊要求,徒生變數。歷史數據表明,總統候選人首場辯論的表現,將對中間選民產生巨大影響。

週二,位於俄亥俄州克里夫蘭的總統大選會場已經準備就緒。當地提升了安保級別,警方與聯邦調查局、國民警衛隊等機構合作,確保辯論期間的安全。

據福克斯新聞披露,在辯論日當天,川普總統競選團隊提出要求,希望第三方在辯論前檢查兩位候選人的耳朵中是否藏有電子設備,以防辯論時有人暗中提示。但拜登團隊已拒絕了檢查要求。

拜登團隊則是提出,希望在90分鐘的辯論期間能夠有兩次休息,同樣被川普團隊拒絕。川普團隊表示,川普總統不需要休息,他經常做90分鐘的演講。

就在辯論的幾個小時前,拜登公布了他2019年度的報稅表,意在這個問題上向川普施壓。川普是40年來第一個沒有公布個人報稅表的總統,但他此前多次強調,他不能公布是因為他的稅務還在國稅局的審計之中。

在辯論日的前幾天,兩邊的候選人都在做最後的準備。川普在周日曾說,他看了拜登在初選期間對沃倫和賀錦麗的辯論,拜登表現糟糕,但在隨後和桑德斯的辯論中,表現突然變好。

川普暗示,拜登這樣不穩定的表現,很可能是服用了藥物。

美國總統 川普:「他和瘋狂的伯尼·桑德斯辯論時,突然之間,你知道事實是他表現得還行。我是說:他怎麼能從那些糟糕的表現,轉到表現得還行?」

當天還有記者問到,辯論中,拜登可能會迴避有關他兒子和烏克蘭、中國的交易醜聞,川普表示,他掌握所有信息。

記者:「如果他(拜登)試圖迴避問題,或不直接回答。你準備好了這些事實和信息,爲美國人民回答(這些問題)嗎?」

美國總統 川普:「我有所有信息。」

美國總統大選第一輪辯論包括最高法院、大瘟疫等六項議題。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卻在辯論前最後一刻發表評論,竭力要求辯論不要觸及中國話題,被外界批評,是企圖把輿論控制推廣到美國。

而川普總統競選推特帳號在週一發出的一則美國華人的採訪視頻,則被認為是吐露了很多華人的心聲。

華裔川普支持者:「我們來自中國,共產主義在那裡行不通。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來到這個國家(美國)。」

另外,在選舉日日益臨近之際,美國德克薩斯州的購槍率出現飆升。這裡的選民表示,每次美國大選都關乎憲法第二修正案能否得到捍衛。

德州槍枝商店銷售員 Mekhi Barnes:「我認為第二修正案是如此的重要,因為你不能把你的生命置於別人的手中。」

德州委內瑞拉移民 Gregory Urdaneta i:「如果你通過一個法律奪走了人們擁有武器的權力,唯一不會擁有武器的人就是那些遵守法律的人,而那些不遵紀守法的暴徒,他們仍會擁有武器,他們會在黑市上買到。這樣政府就等於是壓制了守法的公民。」

兩位候選人在週二晚的辯論結果,將對未來的選情產生怎樣的影響,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