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把照夜空 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8日訊】台灣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的「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上週六(26日)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系列活動,開幕式上3千多人舉著火把遊街,相當盛大熱鬧。

活動司儀:「點燈囉!點亮客庄、榮耀客庄!」

雲林縣長張麗善、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等人的帶領下,大家一起點亮象徵「薪火相傳」的大型火把,「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正式展開。隨後,3千多人拿著火把遊客庄,燈火通明,十分壯觀。

民眾 黃小姐:「我們從台中,然後知道有這個活動,好像說年度12大盛事之一,所以我們就想說來看一下,結果真的滿有趣的。」

民眾 林先生:「我們第一次來,出乎意外的熱鬧!」

民眾 曾女士:「我們是客家人,但是很多小孩現在都不會講客家話了,所以我覺得他傳承這個文化,我覺得很好,非常好!」

百位小朋友,在教練帶領下,齊打武術,展現七嵌武術的傳承。為期一個月的活動,讓民眾一同感受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的魅力。

雲林縣長 張麗善:「讓我們把詔安客的文化,無論是美食文化、開口獅文化、布袋戲文化,或是武術文化,我們都要發揚光大。」

雲林文化觀光處長 陳璧君:「詔安客這個文化節的活動,最重要還是希望,透過我們這個雲林的詔安客的文化特色,去凸顯出來,然後未來,成為我們雲林的一個就是文化觀光的一個主題。」

小朋友在舞台上,用走秀的方式介紹各式客家文化,雲林文化觀光處表示,10月25日前將推出一系列活動,期望民眾一同來雲林認識詔安客家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陳逸文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