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巴雷特」是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六下午,提名美國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法官艾米‧巴雷特為最高法院大法官。來了解一下巴雷特的生平。

現年48歲的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出生和成長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父親是律師。她是家中7個孩子中的老大。

巴雷特的祖先來自法國,她能說流利的法語,大學專業是英語。大學畢業後,進入印第安那州聖母大學法學院,並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

巴雷特說之所以選擇這家法學院,不光想學习成為一名律師,這所學校也能教育自己成為一個好人。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巴雷特:「當我決定上法學院時,我非常去想一個能不光教育我成為律師的地方,我想去一個也能激勵我發展成一個完整的人的地方」

獲得法律博士學位後, 巴雷特曾擔任美國最高法院法官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的助手。

她從2002年開始,返回聖母法學院任法學教授。

2017年巴雷特被川普任命為第七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法官。

巴雷特的丈夫是前聯邦檢察官,他們有七個孩子,其中兩個是從海地收養的孩子。

巴雷特被川普提名為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後,聖母法學院院長科爾(Marcus Cole)在大學的新聞公告中說:「巴雷特法官是一位絕對傑出的法律學者和法學家。她還是聖母大學法學院最受歡迎的老師之一。就我個人而言,她是我見過的最體貼,胸襟開闊和善良的人之一。 她過著謙虛和優雅的生活,致力於家庭和社區。」

巴雷特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有著保守的社會觀點。在她的上訴法院法官的任命聽證會上,民主黨曾強烈攻擊她的天主教信仰,而巴雷特優雅且理性回應,贏得眾多讚揚。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巴雷特:「我認為虔誠的信仰和擔任法官的職責之間沒有衝突。 實際上,我們在全國各地有許多法官,無論州立法官還是聯邦法官,他們真誠地持有宗教觀點,並且仍然公正誠實地履行其作為法官的義務。 當我被確認,我自始至終都會根據法治來裁定。」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