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新聞自由 香港網媒聯盟反警方「傳媒定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8日訊】香港警方修改《警察通例》,不再承認大部分網絡媒體公民記者。週日(9月27日),「香港網絡新聞工作者聯盟」與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舉行記者會,反對警方做法,並表示將堅持捍衛新聞自由

香港網絡新聞工作者聯盟和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高呼:「捍衛採訪權!捍衛知情權!」

香港網絡新聞工作者聯盟質疑,警方損害公眾知情權,重申新聞自由受《基本法》保障。

香港網絡新聞工作者聯盟發言人林匡正:「做傳媒的兩件事,第一去報導真相,第二去監察這個政府,政府和香港警方是被監察者。但竟然,他(香港警方)去負責說哪些是傳媒,那些不是傳媒。一個被監察的人,去篩選誰去監察他,這樣叫做本末倒置。」

毛孟靜則批評中共進一步控制香港的意識形態。

香港立法會議員 毛孟靜:「我們在社會上,任何小眾的媒體都應該被存在。而第二,香港號稱是自由經濟社會,你(香港警方)這樣做是製造了不公平的競爭。」

目前,香港網絡新聞工作者聯盟已經獲得超過60家網絡媒體加入。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