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提名巴雷特為最高法院大法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總統川普,準備在週六下午,提名聯邦第七巡迴上訴法院 法官 艾米·科尼·巴雷特,為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來接替去世的金斯伯格大法官。

川普總統在週五晚返回華盛頓時,對記者表示,巴雷特法官的資歷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美國總統川普:「我沒有說過是她。但是她很出色。不過他們都很棒,都是非常出色的人,在學術和各方面都是一流。 」

川普總統要求參議院在11月3日的總統大選前,完成對大法官的任命程序,目前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已經有足夠的票數通過任命。

現年48歲的巴雷特於2017年被川普任命為美國第七巡迴上訴法院的法官,她持保守的宗教見解。

如果得到參議院的確認,她將成為美國第五位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女性,也將使最高法院形成六比三的保守派多數。

巴雷特曾擔任已故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的書記員。

參議員科寧(John Cornyn)週五晚發出推文說,參議院「將開始對巴雷特法官的提名進行徹底審查」,並說,對巴雷特的提名審查,不應該是個匆忙的過程。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