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九千人 紐約上週首申請失業人數全美最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自疫情開始以來,紐約州失業人數不斷上升,上週紐約州首次申請失業人數,更是全美最高。

根據勞工部數據,9月13到19日,紐約州申請失業人數交相較前一週急升了9000人,從61,897人上漲到了71,300人,漲幅高達13.3%,為全美上週申請失業人數最高的州。緊接著為喬治亞州、加州、麻州和新澤西州。

全美上週87萬人申請失業,相較前一週上升4000人。

僅管失業數字上升,根據州勞工局,紐約州八月失業率相較上個月從15.9%下降到12.5%。

紐約州中的紐約市,八月失業率為16.3%,布朗士失業率最高,在21.1%。布魯克林失業率在16.5%,皇后區在16.4%,曼哈頓在12.9%,史坦頓島則在13.8%。

根據川普(特朗普)總統簽署的行政命令,紐約州已經向超過200萬符合資格民眾發放每周額外的300元失業救助金,至今共支付了19億美元。

該計劃使用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的資金,允許各州申請最多6周的額外失業補助,接續於7月底結束的每周600元的聯邦失業救助計劃。紐約上週通過了最後一輪為期三個禮拜的300美元失業救助金。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