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2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廣東茂名城管維權 要討公道

在中國大陸以橫行霸道著稱的城管,日前也傳出維權的消息。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一群黑衣男子,在城管局大門外,拉著寫有「新官不認舊賬!還城管職工公道」的橫幅。視頻拍攝者說,這是廣東茂名城管在維權。

大陸異議作家徐琳三年刑滿出獄

大陸異議作家徐琳,因創作「站在正義一邊」等讚揚自由民主的歌曲,2017年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3年。9月25號,徐琳刑滿出獄,廣州國保將他從監獄接出,並一路監控送回家。

發起「雙訴求」聯署 上海訪民被約談

上海訪民日前發起向上海市長龔正提出「雙訴求」的聯署活動,要求發放訪民證與免費乘車。9月24號,活動發起人宋嘉鴻,被當地派出所警察約談。

申請大病救助 寧夏維權人士被判刑6個月

寧夏石嘴山市卡車司機王文卿,因車輛遭法院違法扣押拍賣而維權10多年,毫無結果。2019年又因妻子罹患癌症,去找區政府要求大病救助,被以「擾亂單位工作秩序」抓捕,之後,被被以「妨害公務罪」判刑6個月,緩期執行一年。9月24號,他收到二審判決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