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大火:官稱3名物業死亡 民疑「失火」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週五(25日),華為在東莞的一處重要研發基地的實驗大樓突發大火,引發輿論關注。網民紛紛猜測是否「被失火」,而當地政府則極力掩蓋真相。中共官方最新宣布,3名物業人員死於大火,反而更加引發網友質疑。

東莞消防官微週五稍晚宣稱,松山湖阿里山路的起火建築內發現3名死者,均為園區物業管理公司員工。公告還再次表示,起火建築「正在裝修施工中,未正式啟用」。

對此,有網友提出質疑:既然是施工工地,樓內何來「物業員工」?

這不是官方說法第一次引發質疑。火災發生後,當地消防部門第一份公告只強調起火建築為鋼結構建築、主要燃燒物質為吸音棉,但未提及是否施工。隨後,當地政府的聲明開始宣稱,起火建築「正在裝修和建設」,與華為實驗室「並無關係」。

不過,網上流出的現場視頻顯示,起火建築看不出任何施工跡象。相反,倒有大量工作人員正在逃離現場,其中有很多穿著白色實驗服。

已有多家陸媒證實,起火建築為華為松山湖研發基地的一棟實驗大樓。起火原因疑為實驗室爆炸。但中共官方一直拒絕承認實驗室失火,華為方面也未有回應。

據報,華為松山湖基地是華為終端公司新總部所在,主要發展所有與終端關聯的研發、銷售和增值業務。起火地點為華為團泊窪實驗室,該區域主要涉及精密器件、部件,支撐華為的終端產品。

除了指責官方掩蓋真相外,網友們也對華為研發實驗室起火原因提出質疑。

火災發生後,網上迅速流傳所謂「美國縱火」的說法,但許多網友認為這是五毛甩鍋,轉移視線。有網民質疑,華為經營陷入困境,是否也和其它南方廠家一樣,用大火騙取保險費。還有網友認為,也可能是交不出作業的小學生在「燒作業本」。

9月15日,美國封殺華為的禁令生效,華為開始面臨全球斷供的困境。最新消息指,全球兩大硬盤龍頭企業西部數據和希捷,目前也已暫停向華為供貨。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