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新聞發言人:川普將接受自由公正的選舉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5日訊】對於是否能在選舉日後實現和平的權力移交,白宮新聞發言人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週四(9月24日)表示,川普總統會接受「自由、公正」的選舉結果,他將接受美國人民的意願。

在週四的新聞發布會上,當再次被問及如果川普敗選他是否會接受選舉結果時,麥克納尼回答:「總統將接受自由公正選舉的結果,他將接受美國人民的意願。」

麥克納尼繼續解釋,其實這個問題更適合於早前曾揚言將不接受選舉結果的那些民主黨人。

週三,有記者問川普總統:「無論這次選舉是勝利、失敗還是平局,您今天能否在這裡承諾在選舉後會和平移交權力?」

川普表示,他將不得不看看會發生什麼。川普一直在控訴郵件投票,認為那將是一場災難。

麥克納尼也質疑了郵件投票的合法性。她說,讓整個國家來一次大規模的郵件投票,使用一套全新的系統,在短短的幾個月內做到這一點,這是站不住腳的,也是不可行的。而且事實也證明,「這種方法根本無法正常運行」。

在對最高法院空缺的爭奪中處於防禦狀態的民主黨人,迅速將焦點轉向了川普的言論,隨之展開攻擊。他們將川普稱為美國民主的最大威脅,因為民主的基礎之一就是政府之間權力的和平過渡。對此,共和黨人提出了有力的反駁,參議院多數黨黨鞭約翰‧圖恩(John Thune)表示,「共和黨人相信法治。我們相信憲法」。同時他也強調,共和黨人將支持川普。

一名共和黨議員說,川普擔心再次出現2018年中期選舉那樣的情況,當時佛州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和佛州州長候選人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也面臨這樣的處境,即在競選結束一週後,選票仍不斷出現。

這位議員指出,「我們對此不屑一顧」,可這將竊取競選。尤其是當時佛州的聯邦參議員競選,最終是在啟動自動重新計票機制後,斯科特才終以微小的優勢取得了勝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