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山火延燒11萬英畝 上千戶居民受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再來關注山火情況。週二(22日),洛縣山貓山火燃燒面積已經逼近11萬英畝,目前已控制17%的火勢。當局提醒,在火勢持續蔓延下,羚羊谷和周邊社區將持續受到威脅。

截至週二,洛縣的山貓野火(Bobcat Fire)燃燒面積即將超過11萬(109,271)英畝。

據悉,火勢的控制範圍,雖然在週一晚間下降至13%,但在週二早晨已增加至17%。

目前山貓山火進入了第三週,約有1,500名消防員繼續與大火作戰,同時還有185台消防車和6架直升機,協助撲滅火勢。

當局表示,大火在東邊和西邊的威脅最大,其中北部火勢正威脅著羚羊谷(Antelope Valley)的1,000多所房屋。

消息指出,山貓野火至今已燒毀至少29所房屋,數量可能還會增加。

當局擔心,大火將繼續從羚羊谷(Antelope Valley)蔓延至杜松山(Juniper Hills),以及瓦耶莫(Valyermo)和大松社區(Big Pine)。

此外,小石城(Littlerock)和萊特伍德(Wrightwood),也將遭受火勢波及。

事實上,大火在上週末還摧毀了洛杉磯的地質奇觀、Devil’s Punchbowl自然區,該景點每年吸引約13萬遊客。

專家表示,由於乾燥的環境和低濕度,加上夜間高溫,助長了大火在夜晚燃燒。而風勢也推動火勢往下坡延燒,波及建築物。

當局提醒,無論有沒有收到疏散警報,民眾都應隨時做好應對野火的準備。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