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中共病毒已造成美國死亡人數超過20萬。不過,美國家庭淨資產第二季度超過疫情前水平。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美國中共病毒死亡人數破20萬

週二,中共病毒疫情已經在美國造成超過20萬人死亡。喪生者中,超過70%的人年齡大於65歲。不過,美國的中共病毒疫情趨於平緩,據CDC數據,7天新增病例日均4萬,比7月高峰期的日均近7萬例下降近一半;死亡270例,達近期新低。

2.美國家庭淨資產超過疫前峰值 創新紀錄

美國家庭淨資產在第二季度增加了7.6萬億美元,增幅為6.8%,達到119萬億美元;超過2019年第四季的118.5萬億美元,反映出家庭淨資產已恢復到疫情前水平。這主要是因為於聯邦政府和國會通過的大規模紓困救濟政策,以及美聯儲救市,使資金流入金融市場,帶動股市復甦收復疫情造成的經濟失地。

3.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視察澎湖空軍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9月22日前往澎湖視察空軍「天駒部隊」,她表示,近日中共軍機頻頻跨越海峽中綫,是破壞區域和平的行為。國軍官兵有能力也有決心捍衛國土、守護和平。當天清晨,台灣陸、海、空三軍部隊還進行了「聯合防空作戰訓練」。

4.美新建太空部隊向阿拉伯半島部署駐軍

新組建的美國太空部隊正在向阿拉伯半島部署部隊。由20名飛行員組成的中隊已經部署到卡塔爾空軍基地。預計美國太空部隊的兵力將達到1萬6千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