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一週內四人跳樓 中國頻傳學生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過去幾天中國發生多起學生跳樓事件。有大陸家長說,她所在的微信群裡一星期就傳出4個中學生自殺慘案。有研究顯示,在中國每分鐘就有2個青少年自殺,8個自殺未遂。為什麼孩子會成為越來越嚴重的社會現象?來看報導。

9月21號,中北大學信息商務學院通報一名學生在19號晚上從學院教學樓墜樓。另外當天晚,上一名南京大學在讀女博士在宿舍跳樓自殺。同一天,浙江寧海縣也通報,第一職業中學有一名女生墜樓。

9月17號,武漢也發生一起14歲中學生跳樓事件。監控顯示,男孩在教室與同學玩撲克,班主任請家長,家長在走廊當眾扇了他兩個巴掌,男孩轉身就跳樓了。

有推特用戶發文哀嘆,小學中學碩士博士都有學生自殺,就差幼兒園孩童的自殺了,這個教育體制從小到大在殺人嗎?

大陸家長李女士說,其實中國,太多太多小孩跳樓了,讓人極其痛心。

大陸家長 李女士:「因為媒體不會公布出來,只是大家聽說了,我們這已經有十幾個了,就是這一個月就有好幾個了。就是每當要期末考試了,就會有這種,或者要參加高考了,或者高考結束了以後就有很多自殺的。」

李女士說,她們同學之間用微信聯繫,在群里一週內聽到4個孩子跳樓了。

李女士:「哎,這個太多了,都有好幾了,大家知道的,都這麼太多,就覺得太多了,越來越年輕化了,越來越小了,還有些小孩,最小的七、八歲的都有,老師太嚴厲了,家長方面給予的壓力也是比較大。報導出來的畢竟還是少數。」

記者搜索「8歲女孩跳樓」,結果顯示,廣西、成都、西安、貴州等地都曾有8歲至10歲兒童跳樓的新聞。

英國雜誌《經濟學人》統計數據表明,中國青少年自殺率居全球第一。北醫兒童發展中心的數據也顯示,中國每年有約10萬青少年死於自殺,平均每1分鐘就有2人自殺死亡,有8人自殺未遂。

李女士認為,主要是教育體制的問題,壓力太大了。

李女士:「現在從幼兒園就有壓力了,還別說上小學開始了,所以家長啊,在中國,如果成績不好,家長是很沒面子的,家長在老師面前抬不起頭,因為學生沒有隱私的,你哪個成績好,哪個成績不好,學生沒面子,老師要公布的,排名次,家長也沒面子的,當你這個成績不好的學生家長,你開個家長會,成了開批鬥會一樣。」

大陸學生家長林女士說,在中國,很多人沒有信仰,又看不到希望,再加上彼此攀比,比成績,比課外的琴棋書畫,吹拉彈唱等特長,比誰能考上名校等。

大陸家長 林女士:「人們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他只能沉淪於物質,追求的物質,往往這個時候,物質極度豐富,心靈極度匱乏,他就會有一個巨大落差。而這種巨大的差異感的落差就會讓他突然迷茫,找不到方向,所以就很容易走極端,所以現在這些有抑鬱症的孩子那麼多。」

大陸家長楊女士說,小孩從幼兒園開始就被灌輸「不能輸在起跑線上」,家長儘量給他提供最好的東西,小孩從小就有攀比心。

大陸家長楊女士:「有些孩子也特別出類拔萃,一帆風順,但家長沒有培養他在逆境當中,怎麼教育他,所以他遇到點挫折,他就不行了,現在這些孩子自殺的特別多,很小的事情,他就能去自殺,因為他心裡沒有抗壓能力。」

楊女士舉例,她認識的一個孩子,從小一帆風順,家庭條件也特別好,名校畢業後和朋友一起去唱歌,就因為唱跑調了,有人笑他,他就自殺了。

楊女士:「這個教育給他們造成的吧,灌輸的就是你只有讀書,你怎麼怎麼樣才可以,所以就出現那麼多孩子很小很小,就是小學就能去,中學就能去自殺,以前小學中學沒有自殺的,那麼點兒小孩哪有自殺的,那都是天真無邪的時候,最開心的時候怎麼去自殺啊?」

楊女士說,整個中國社會亂象從生,小孩自殺只是中共專制體制下的亂象之一,小孩殺父母的家庭慘劇也時常發生,黨國體制是所有亂象的根源。

採訪/陳漢、易如 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