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聯大致辭 火力全開點名中共12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週二(9月22日),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拉開序幕。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表視頻演講,在這個全球舞台上火力全開炮轟中共。15分鐘的演講中12次提到「中國」,並要求聯合國就疫情向中共政府追責。

川普表示,「中國病毒(中共病毒)」已經在全球188個國家奪走了無數生命,並指責世界衛生組織為中共所控制,同時首次提出聯合國必須要求中共對其隱瞞疫情和輸出病毒承擔責任。

川普指出,中共在病毒出現的最早期關閉了國內旅行,卻允許航班離開中國從而讓病毒感染世界;他們把自己的公民鎖在家中,卻譴責美國政府針對中國的旅行禁令;中共政府和實際上由中共控制的世界衛生組織謊稱,沒有證據顯示病毒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還說無癥狀感染者不會傳播病毒。他說,聯合國必須要求中共對其行為負責。

在15分鐘的發言中,川普點名「中國」12次,並指責中共經濟的高速發展是以犧牲人類環境為代價的。

他說,中共治下的中國,每年將數百萬噸的塑料和垃圾倒入海洋,過度捕撈,摧毀大片珊瑚礁,並向大氣中排放比世界上任何其它國家都多的有毒汞,中國的碳排放量幾乎是美國的兩倍,並且正在迅速增加。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緊接著的視頻發言中,以世界領袖的口氣對聯合國抗疫「做指導」,以全球大流行病為契機兜售「人類命運共同體」,並以所謂「多邊主義」、「全球化捍衛者」、「聯合國救星」的姿態宣布「大撒幣」,以換取在聯合國的影響力。

川普在演講中稱,「美國將永遠是人權的領導者」。而習近平卻隻字不敢提「人權」這一聯合國三大支柱之一。

21日,習近平也曾在這次峰會上發表視頻演講,暗批美國所謂「凌霸」,並要求聯合國「主持公道」。他一如既往,再次讀出錯別字。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