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半條被子」引熱議:療傷、摸底和忽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習近平近日赴湖南郴州視察,重溫「半條被子的故事」,引發輿論熱議。有評論說,習近平此次湖南之行只為三件事,療傷、摸底忽悠老百姓

習近平9月16日下午到郴州市汝城縣文明瑤族鄉沙洲瑤族村,參觀「半條被子的溫暖」專題陳列館。習對村民們說,我今天到這裡來,也是來受教育。共產黨人自己有一條棉被也可以分半條給老百姓。老百姓把共產黨看成是自家的黨,是老百姓的黨。

然而,習近平此言一出,立即引發網路熱議,網友們紛紛嘲諷:「中共早和普通老百姓對立了,還什麼是百姓的黨?騙誰呢?誰有權誰就貪,誰還拿你普通老百姓當回事?處級以上幹部全部槍斃冤枉的最多1%!」

「先讓官員財產公開,讓老百姓知道中共官員有多少條被子,然後再說分半條被子的漂亮話。」

資深出版人顏純鉤發表評論說,「半條被子的故事」是中共洗腦的慣技。美國政府把中共與中國人民區分開來,這一招打到中共痛處,於是中共高層又要大講中共與中國人的所謂血肉關係了。」

顏純鉤說,中共在順境時,騎在人民頭上,等到逆境要來了,需要中國人為他賣命了,他又來講感情了。若中共與中國人真的血肉相連,得到中國人衷心的擁戴,為什麼還要用天價維穩費來維持統治?

為什麼在新疆要建勞改營,在內蒙古要取消蒙語教學?為什麼要抓捕自由派紅二代、民間維權人士?為什麼不能讓百姓批評,不准人民「妄議中央」?為什麼不能開放網路,不允許人民監督政府?

法學博士張傑的評論文章稱,這是習近平上任8年以來,第三次到湖南考察。2016年10月21日,習近平就曾提到「半條被子的故事」。習此次湖南之行,主要為了三件事:療傷、摸底和忽悠。

第一、療傷

文章表示,今年以來,習近平就像坐在過山車上,上下顛簸,心驚膽顫,萬事不順。開年就遭遇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襲擊;推出港版國安法未嚇倒香港人,反遭來國際制裁;台灣統一無望,蔡英文越來越火;中歐峰會,歐盟越來越不客氣,香港、維吾爾人權問題問得習近平灰頭土臉。

本想在內蒙古推行漢語教學,哪知蒙古族人骨頭還挺硬;美國卡華為脖子,習只好對中科院下軍令狀,讓他們限期憋出芯片;紅二代任志強罵習是不穿衣服也要當皇帝的小丑,讓習心裏很煩。於是出來透透氣,這一出來前呼後擁,心情好多了,即將召開的五中全會一定要把權力再抓牢。

第二、摸底

下個月五中全會就要召開,會議最重要的是為習近平二十大連任做鋪墊,但習心裏沒底。文章稱,現在,李克強天天唱反調。習說全面實現了小康社會,李就說還有6億人每月收入不足1000元。黨內還有不少人說中共在走回頭路,不停有人要習下臺。

文章表示,現在中共正經歷1989年以來最大的經濟危機以及國際上被孤立的政治危機,共產黨執政地位難保,習近平擔心五中全會出亂子,於是下來走走,摸摸情況,打打招呼。

第三、忽悠

文章說,習近平拿「半條被子」說事 ,但現實的情況正相反,中國人有半條棉被,共產黨也要搶過去。近日,山西平遙縣政府下令,要把平遙古城的房產收歸國有。平遙是旅遊重鎮,房產價值據說翻了10倍以上,於是政府就盯上這塊「肥肉」。

平遙老百姓對此氣憤地說,憑什麼啊?這不是土匪流氓嗎?可當地政府不管百姓怎麼說,霸王硬上弓「搶」,誰反對就抓誰。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中共篡權後,曾經把民營企業資產給「共產」了。現在平遙縣是歷史重演,疫情之後中國到處都缺錢,中共就把人家的私產給歸公了。

不只中國人,美國人也對中共和中國人民的關係看得很清楚,川普政府對共產黨釜底抽薪,將「中共」與「中國人」區分開來。這下讓習近平慌了,急喊「絕不答應」。文章稱,不是中國人民不答應,是中共自己不答應。你想,中國人不要共產黨了,9000萬黨員吃什麼?喝什麼?習這個人民領袖豈不成了光桿司令?

文章最後指出,習近平此次湖南之行的目的就是療傷、摸底和忽悠老百姓。習近平恨透了美國人,特別是切割中國人和共產黨,這簡直是要了共產黨的老命。習近平也知道中國人最恨的就是共產黨,七十年來中共對中國人太狠了,太毒了。但不忽悠又能怎麼辦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