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2020風雲人物 流亡港人羅冠聰居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美國《時代》(TIME)雜誌今年公布風雲人物入圍名單的「讀者票選」結果,「香港眾志」前主席羅冠聰取得第一,這是繼去年「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後,連續第二年由香港人奪得「讀者票選」第一。

這次共有470萬名讀者參與這項票選, 羅冠聰獲得3.8%的得票,排名第一。《時代》介紹羅冠聰是香港史上最年輕的立法會議員,也是香港民主運動領袖,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逃離香港(流亡英國)。由《時代》編輯選定的100個代表人物,答案將於9月22日揭曉。

由於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各國,全球染疫人數目前已超過3,000萬人、近95萬人喪生。醫護人員在這次「讀者票選」中獲得第二名,占總票數3.7%,第三名為在疫情下仍需工作的「必要人員」,獲得3.4%票數。

第四名則是由澳洲的消防隊員(得票3.2%)獲得。在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由中國蔓延至世界各地前,全球的焦點聚集在澳洲。澳洲東南部去年6月發生史上最嚴重野火,大火不但蔓延澳洲五個州(新南威爾斯、維多利亞、南澳、昆士蘭、西澳),且一直延燒至今年5月才被完全撲滅。這場大火不但燒毀約1,700萬公頃的土地,還奪走33條人命,其中9名死者是消防員。

值得關注的是,這次入圍的還包含台灣總統蔡英文、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俄羅斯總統普京、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等。

羅冠聰在臉書上回應,感謝各界厚愛,「我相信不論誰被TIME的編輯部選中上榜,只要是香港抗爭者、之鋒、周庭或天琦,香港人都會全力支持,把握將香港人的訴求在國際曝光的機會。」

他說,「在此,我希望十二位被困中國的朋友能平安回港;全球民主國家能共同守護民主,遏止中共威權擴張;香港早日光復,民主到來;政治犯全部與家人重聚,而流亡海外的人能早日回港,篤串魚蛋,飲杯奶茶,瞓餐好覺。」

「名單的最終結果為何,其實絕不重要;只要一息尚存,我都會繼續為香港、為公義發聲。4年前香港人投票選我成為最年輕的立法會議員,我宣誓服務香港人,而非暴政。這莊嚴承諾,永世不變。」

此外,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16日頒發自由之家年度獎項(Freedom House Annual Awards),「香港民主運動」是獲獎的三個單位之一,羅冠聰亦獲邀代港人領獎並發言,他表示希望藉此讓更多人了解香港抗爭,持續獲得世界關注,又強調抗爭未死,仍有很多人前仆後繼地為香港民主付出奮鬥。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唐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