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下樓梯照片 納瓦利內:復原路可見但漫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正在柏林醫院接受治療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利內19日在Instagram專頁,發出一張他下樓梯的照片。他也發文說,「讓我說說我的復原狀況吧,復原之路明顯可見,儘管漫長。」另外,納瓦利內團隊搜索他住過的桑德旅館房間,發現到神經毒劑殘跡。

就在5天前,德國首都柏林夏里特醫院(Charite hospital)宣布納瓦利內(Alexei Navalny)可以拿掉呼吸器並自主呼吸。他在IG動態更新中說,他現仍無法打電話,而且因為雙腳發抖,要往杯中倒水或爬樓梯都有困難。

納瓦利內在動態中說:「還有很多問題要克服,但夏里特醫院(Charite hospital)的優秀醫師們已經解決了其中一個主要問題,那就是把我從一個『嚴格說來還活著的人類』轉變成…能快速瀏覽Instagram而且未經思考就知道在哪裡按讚的人。」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主要政敵納瓦利內上月在西伯利亞病倒後,搭機前往德國柏林(Berlin)接受治療。

德國政府表示,經3個國家的實驗室檢驗後確定,納瓦利內遭到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攻擊。西方國家政府除了要求俄羅斯,針對此事提出解釋,並正式請求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rganization for 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 OPCW)針對納瓦利內中毒案提供「技術協助」。

OPCW發表聲明說:「分析結果即將出爐,且將與德國當局分享資訊。」

此外,納瓦利內團隊17日表示,在納瓦利內於俄國下榻的多木斯克(Tomsk)旅館房間空瓶中,發現到用來對納瓦利內下毒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殘跡,顯示納瓦利內是在旅館被下毒,而非之前所認為的機場。

在納瓦利內Instagram帳號張貼的影片顯示,納瓦利內團隊成員得知納瓦利內在可疑情況下病倒後1小時,便著手搜索納瓦利內於8月20日剛離開的桑德旅館(Xander Hotel)房間。

貼文表示:「我們決定蒐集所有可能有用的東西,並交給德國醫生。很明顯,俄羅斯不會對此案進行調查。」

貼文顯示,納瓦利內團隊戴著防護手套將幾個Holy Spring礦泉水空瓶及其他物品裝入袋子裡。

貼文說:「2週後,德國一個實驗室在多木斯克旅館房間的礦泉水空瓶,發現到「諾維喬克」殘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